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谷黑补肾生发粥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34

文章导读

男人的肾脏是十分重要的,当然了女性的肾脏也是如此。只不过在生活中,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男人肾虚的情况更常见。男人如果不保护不好自己的肾脏,不仅容易出现疾病,还可能造成严重的脱发,到之后自己恐怕就不敢出门了,生怕别人嘲笑。那么,五谷黑补肾生发粥怎么做?

五谷黑补肾生发粥怎么做?

瘦弱男人:白术山药粥,野石甘

越是瘦弱的人就越觉得只要多吃一点营养丰富的食物就没有问题了。其实人的身体瘦弱也会导致脾和肾的虚弱,过多的使用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食物中的蛋白质不能被吸收,在代谢的时候加重了肾脏的压力。白术补脾,暖胃,消食。而枸杞则能起到补肾的作用,山药可以调节人体免疫,这3中食物放在一起熬粥,能起到健脾补肾,强壮肌肉的作用。

嗜酒男人:莲藕绿豆粥

由于在外应酬,喝酒是必须的事情,打算长期大量饮酒对肝脏的损害极大。这时候可以经常的煮点莲藕绿豆粥来补一下。绿豆和藕都是能开胃,清肝解毒的食物。在喝完酒回家后在喝一碗莲藕绿豆粥,能够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这种粥最好是用砂锅来煮。

五谷黑补肾生发粥怎么做?

忙碌男人:莲子芡实粥

人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容易疲劳,导致睡眠的质量不高,而且在上班一坐就是一天,没有运动的时间,导致腰酸的症状时间长了会导致肾病上身。而莲子芡实粥能够起到安神养心补肾健脾的功效,常喝可以缓解工作导致的精神紧张造成的失眠等症状。

山药枸杞粥

粳米150克,山药200克,枸杞50克,白糖适量。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分钟成粥状。此粥绵软爽口,能消除疲劳、补血明目。

五谷黑补肾生发粥怎么做?

五彩虾仁粥

糯米150克,鲜虾仁100克,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萝卜各50克,精盐、葱花少许。将糯米洗净,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洗净,香菇、胡萝卜切碎,先将糯米文火煮20分钟成粥状,再放入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萝卜,煮沸5分钟后即成。此粥鲜香滑润,能滋养肝肾,润燥滑肠。

五谷黑补肾生发粥

做法步骤

1.黑豆,薏米,黑米,洗净,放入冷水浸泡半天。

2.冲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洗净的百合,黑芝麻,核桃仁,大火煮开小火慢熬一小时。

3.出锅,吃的时候拌上红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