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萝卜养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18

文章导读

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应当保护自己的胃,因为胃看似非常坚硬,其实它是一个十分脆弱的器官,一个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当都会导致胃病情况发生。而在生活中一些食物其实也能够起着养胃功能的胡萝卜,作为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它对人体的营养价值是不能够忽视的,那么胡萝卜具有养胃的效果吗?

胡萝卜养胃吗

五大养胃蔬菜有:

1、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煮粥时放入山药块,再加上几颗撕开的红枣,孩子和老人最适合吃。因为这两类人群的牙口都不太好,而且消化系统比较弱,而山药粥十分易于消化。此外,脾胃虚弱或消化不良的人也适合喝山药粥。此外还可以做花生山药粥、枸杞山药粥、桂圆山药粥、南瓜山药粥等。

2、南瓜。

南瓜性温可入脾、胃二经,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营养不良的人群。南瓜具有护胃的功能,这也与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有关,维生素A可以保护胃黏膜不受损害。南瓜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如果吃多了导致胡萝卜素沉积,面色就会发黄,建议喜欢南瓜的朋友食用时还需适量。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最好去皮。

胡萝卜养胃吗

3、胡萝卜。

胡萝卜维生素多,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秋末胡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但是,炒胡萝卜忌放醋,否则胡萝卜素就会被破坏,导致营养大量丧失。胡萝卜最好不要和辣椒“配对”,因为两者一起吃,会破坏胡萝卜素。

4、甘蓝。

甘蓝是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种,除了具有防癌功能外,它还有护胃的功能,并且拥有“天然养胃菜”的美誉。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甘蓝菜中几乎不含脂肪,所以在做菜时最好用橄榄油。这是因为在这种不饱和油脂的帮助下,甘蓝中所含的各种脂溶性维生素,才能够被机体吸收利用。

胡萝卜养胃吗

5、红薯。

红薯系粮食中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想要吃红薯养胃,最好在中午的时候吃红薯。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6、菠菜。

菠菜具有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的功效。在日常的生活中适量的多吃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在菠菜中还含有极为丰富的纤维素,它能帮助肠道蠕动,从而有利排便。但是在食用菠菜的时候要注意,由于菠菜中草酸含量高,过量食用的话会妨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因此在吃菠菜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