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菜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13

文章导读

生活中其实很多蔬菜如果混合在一起食用的话,就容易造成双方营养价值的损坏和流失。胡萝卜作为一种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蔬菜,它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受人欢迎,但是白菜的种植范围宽广而且产量很高,因此白菜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可是白菜和胡萝卜这两种蔬菜可以一起吃吗?

白菜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白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1、白菜和胡萝卜最好分开来吃

萝卜和白菜在凉拌和炖菜时最好分开来,不要混杂在一起,虽然一起吃不会造成中毒,但那样可能会产生一些相互破坏营养成分的不利影响,长期这样吃不利于健康。

白菜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这是因为白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菜中的维生素C。所以,在做咸菜或者其他菜的时候切忌不要将两种菜放一起。

白菜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2、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更比白萝卜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在100克胡萝卜中,除了维生素C、B1、B2等水溶性维生素的含量大致与白萝卜相同之外,其余营养成分都略高于白萝卜。尤其是胡萝卜素(维生素D原)的含量居于所有蔬菜之首位,每100克红色的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2.8毫克,而黄色的胡萝卜可达4毫克。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方面,胡萝卜的含量远高于白萝卜,比如铁的含量、胡萝卜每100克可达7.6克,是白萝卜的8倍之多。钙的含量也超过白萝卜的将近1倍。由此可见,秋冬季多吃萝卜可避免维生素缺乏,还可预防贫血,干眼症和皮肤角质化过度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