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手洗脸还是用毛巾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19

文章导读

我们平时每天都是需要洗脸的,这是皮肤护理最为基础的步骤,虽然每个人每天都是要洗脸,但是每个人洗脸的方式却是大有不同,像有些人喜欢用毛巾洗脸,有些人喜欢用手洗脸,洗完脸之后用毛巾将脸上的水珠子擦干净,不同的人洗脸的方式都是不同的,那究竟用手洗脸还是用毛巾好呢?

用手洗脸还是用毛巾好

实际上,最好的洗脸方式是用手洗脸后再用毛巾擦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周平在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表示,人的皮肤有屏障作用,但这种作用也是有限的,如果因为机械性、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的刺激破坏了皮肤表层,就会削弱皮肤屏障功能及其保护作用。

而洗脸最重要的是不要刺激或损害这层屏障。再细软的毛巾、洗脸海绵,甚至“洗脸神器”都属于外在刺激物,全不如手洗温和。毛巾看似洗得更加干净,但如果洗脸的人皮肤敏感或患有特应性皮炎,此时用毛巾洗脸,不但没法达到清洁效果,反而会产生副作用,引起皮肤感染问题。所以,洗脸时最好以双手洗脸为主,然后用毛巾擦干。

用手洗脸还是用毛巾好

虽然用手洗更温和,但毛巾在人们洗脸时也必不可少。那么,在使用毛巾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毛巾最好经常晾晒,不要长期挂在湿度比较高的卫生间里。如果不经常洗涤晾晒或定期更换,毛巾上易滋生细菌,长期使用会影响皮肤健康。

此外,洗涤时选择中性洗涤剂,这样可以保证毛巾的柔软度,洗涤要洁净,晾晒要干透,且毛巾需要定期更换,最好过3个月左右就换一条。如果做不到3个月换毛巾,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消毒杀菌处理。需要注意的是,毛巾干用比湿用好,因为毛巾在湿润条件下比干燥条件下更容易滋生细菌。

用手洗脸还是用毛巾好

关于洗脸,还要注意洗脸的方法。洗脸时应顺着肌肉纹理方向,对比皱纹“竖着洗”。比如额头的皱纹是横的,就要垂直打圈;法令纹是斜在鼻唇附近,就要斜着向外打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