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奶水给大人洗脸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58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想拥有洁白的皮肤,有些爱美的人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变得光滑细嫩,尝试了很多的方法,生活中,母乳的营养是最高的,成年人是可以用母乳洗脸的,而且成年人用母乳洗脸具有美白润肤,抗菌消炎的作用,对脸部皮肤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平时还需要保持好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

用奶水给大人洗脸好吗

宝宝到底能不能用母乳洗脸

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这些营养物质是细菌生长繁殖的良好培养基。

新生儿面部皮肤非常娇嫩,上面还覆盖着胎脂,以后会逐渐吸收。等到胎脂吸收后,薄薄的表皮下布满了丰富的血管,肤色呈浅红色,通透性很强。

这时,如果妈妈把母乳涂在宝宝脸上,繁殖的细菌进入毛孔后皮肤就会产生红晕,接着再形成小疮,然后化脓。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还会溃破,形成瘢痕。有的宝宝自身免疫力较差,会引发全身感染。

用奶水给大人洗脸好吗

另外,用母乳洗脸后,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绷紧的膜,反而使皮肤干燥,面部肌肉活动受限。

我们都知道,母乳简直就是Baby的营养库,里面藏有大量的营养。就是因为营养过于丰富,也给了细菌生长的绝佳条件。如果母乳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滋生细菌、变质。然而,宝宝皮肤稚嫩,抵抗力差,又怎么能hold住成千上万的细菌无孔不入的“攻击”呢?

另外,乳汁涂抹在皮肤上,干了后会形成一层薄薄的膜,宝宝的皮肤就像被“禁锢”般难受,之后你就会听到他永无休止的哭闹!

宝宝用母乳洗脸有什么好处

有个别的母亲在给新生儿喂完奶后,喜欢用自己的乳汁给新生儿洗脸,认为经常用乳汁洗脸可使新生儿的皮肤变的又白又嫩,其实这种做法对新生儿是有害无益的。

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糖,这些营养物质也是细菌生长繁殖的良好培养基,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条件。母乳含有蛋白质和油脂,皮肤可以吸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用母乳洗脸可以让宝宝的皮肤更加光滑有光泽,而且新生儿的皮肤娇嫩、血管丰富、皮肤角质层也薄、通透性强,这都为细菌通过毛孔进入体内创造了有利条件,从而易引起毛囊炎,甚至引起毛囊周围皮肤化脓感染,若不及时治疗可发生败血症全身感染,这是很危险的。

用奶水给大人洗脸好吗

用母乳给孩子洗脸的好处就像女性经常敷面膜的效果一样,喝母乳长大的孩子不论是身体体质还是皮肤方面都是比较好的,所以家长可以根据孩子肌肤的情况给孩子用母乳洗脸,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本身肌肤油脂较多的话,这种情况是不适合给孩子用母乳洗脸的,平时还要注意给孩子多用保湿香,避免因为冬季而出现的脸部冻疮、红肿呢或者是肌肤过干的情况。

另外,用乳汁洗脸后,在皮肤上可形成一层紧张的膜,使面部肌肉活动受限,而且也极不舒服。再说用母乳洗脸也不能使皮肤变的白嫩,记住千万不可用母乳洗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