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骨汤麻辣烫 麻辣汤的做法和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1:05

文章导读

吃过这么多次麻辣烫,大家一定没有吃过真正正宗的麻辣烫,其实正宗的骨汤麻辣烫口感是最棒的,而且浓浓的汤汁中带有一股浓郁的口感和味蕾,不仅仅可以满足我们的吸收,还能促进消化,所以很多人在吃麻辣烫的时候选择正宗的麻辣烫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外面吃不到的话,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麻辣烫的配方。

正宗骨汤麻辣烫 麻辣汤的做法和配方

麻辣汤的做法和配方

麻辣烫配方-1

汤汁以鸡汤加入桂皮、陈皮、干辣椒段、胡椒、八角、三奈、汉源花椒、豆腐乳汁、醪糟汁等熬制而成。

正宗骨汤麻辣烫 麻辣汤的做法和配方

麻辣烫配方-2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县豆办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干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绍酒20克、姜米10克、精盐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面250克、鲜汤1500克.

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到6成熟后,下郫县豆办(先朵细)煵酥,速放入姜米、花椒炒香后立即下鲜汤。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细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盐、胡椒粉、干辣椒、草果等佐料。熬开后打去泡沫即成卤水。

正宗骨汤麻辣烫 麻辣汤的做法和配方

麻辣烫配方-3

配方:

菜籽油半斤、猪油半斤、牛油半斤、花椒2两、干辣椒4两、郫县豆瓣1袋、冰糖2两、生姜半斤、大蒜半斤、草果5个、小茴少许、丁香25颗、桂皮5小块、鸡精一两

方法

三油混合--加冰糖小火炒化--加郫县豆瓣小火炒香(至少半小时),不能使糖炭化,要不然会发苦--把剩余(中药除外)一起炒,待生姜大蒜出味后--分5锅--加水(最好是骨头汤)--平分加入中药熬半小时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