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壳里黄黄的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9:17

文章导读

螃蟹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海产品,螃蟹是也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秋天的时候,螃蟹大量上市,很多人都会买一些螃蟹吃的。在买螃蟹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喜欢买母螃蟹,因为母螃蟹有蟹黄,当大家打开蟹盖的时候,看到蟹壳里面黄黄的东西不一定就是蟹黄哦。

螃蟹壳里黄黄的是什么

螃蟹壳里黄黄的是什么

1. 蟹黄

螃蟹屁股上没有多余的赘物,那么考虑透过蟹脐的尖端透出来的蟹黄的颜色,一般不是很明显。而且蟹黄是在螃蟹的内部的。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也说明这只螃蟹的蟹黄可能很丰富。 2.螃蟹籽

还有一种情况,螃蟹屁股底下有一坨土黄色的赘生物(如图所示),这一般是母蟹的受精卵包,这种螃蟹一般称为“背包蟹、抱卵蟹”。 一般这只螃蟹还是可以吃,但吃的时候是需要将受精卵包丢弃,因为卵包的味道不好,也没什么营养了。

小贴士

在选购螃蟹的时候尽量避开这种背包蟹,因为卵包比较占称,还需要丢弃,买来不划算,吃起来也麻烦。

螃蟹壳里黄黄的是什么

怎么分辨屎和蟹黄

1. 螃蟹屎

螃蟹的屎在蟹肠内,很少量,而蟹肠一般在蟹肚脐的壳中,是黑黑的条状,大小和指甲尖差不多,很好区分,在吃的时候一般是要挑出丢弃的。

2. 蟹黄

螃蟹的蟹黄,主要是指雌螃蟹体内的卵巢和卵细胞,以及少部分的内脏等,在螃蟹背部的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脂以及钙质等多种矿物质,煮熟后呈现橘黄色,越是肥美的雌蟹蟹黄越是多,味道非常鲜美。

螃蟹壳里黄黄的是什么

螃蟹的做法

一、清蒸螃蟹

材料:大闸蟹4只,醋、姜、蒜、葱适量。

做法:

1. 新鲜大闸蟹冲洗刷干净,不用解开绳子,以免螃蟹乱动划伤手;

2. 将绑好的螃蟹肚皮朝上,摆放在蒸盘中,冷水上锅,大火上气后蒸20分钟;

3. 细香葱、姜、蒜分别切成碎末,放入小碗内;

4. 将蒸好的螃蟹取出,剪去绳子。细香葱、姜、蒜末和醋搅匀成蘸汁,搭配食用。

二、螃蟹砂锅粥

材料:白米饭1碗,螃蟹1只,熟虾3只,料酒、姜、盐、葱、生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准备好食材;

2. 螃蟹洗净,去底盖切半,去胃待用;

3. 熟虾去壳,去头待用;

4. 取砂锅,放适量清水煮开,放入冷饭;

5. 大火煮开,小火煮15分钟,其间要用铲子搅拌2次,防止沾锅;

6. 放入螃蟹,再放入姜片,料酒,煮5分钟;

7. 放入熟虾仁煮开,关火,焖3分钟;

8. 加盐,胡椒粉煮1分钟;

9.加些鲜抽,撒些葱花即可。

三、盐焗蟹

材料:盐2000克,螃蟹3只,姜4片,花雕酒100克。

做法:

1. 螃蟹清洗干净,加花雕酒、姜片腌10分钟;

2. 干锅把盐用大火炒热;

3. 把蟹放上后,再用盐覆盖焖5分钟;

4. 再把蟹翻过来,覆盖上盐焖5钟即可;

5. 最后把灶火开到最小火,盖上锅盖焖8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