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腌蒜瓣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0 19:57

文章导读

大蒜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食物,经常食用大蒜对身体非常好,可以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而大蒜的吃法有很多种,醋腌蒜瓣也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好适量的白醋,然后准备好剥好的蒜瓣,放入醋当中浸泡一夜即可,也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醋腌蒜瓣的做法有哪些?

醋腌蒜瓣的做法有哪些?

醋浸大蒜

醋浸大蒜是一道简单的咸菜,主料是大蒜200克,米醋500毫升,白糖适量。

做法

大蒜要嫩一点的,洗静后用盐淹一晚,然后用纯醋泡,里面加一些糖,喜欢甜的可多放点,大约泡2个月以后就可以享用了。真的很好吃,吃了保你饭量大增,尤其是胃口不好的人,吃了可开胃的。还有很好的杀菌效果!

解毒抗癌

大蒜200克,米醋500毫升,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剥成瓣状,装入加有白糖的米醋中,

浸泡1个月后即可服食,每次数枚,佐餐食用。

本方消肿散瘀,解毒抗癌。

可治鸡白痢

醋浸大蒜液可治鸡白痢醋浸大蒜液,即取20克去皮大蒜头,捣烂后加食醋100毫升,浸泡1~2周即可。使用时,将大蒜液用水稀释4倍,每只鸡每次滴服0.5~1毫升,日服3次,连喂3~5天便见效。

醋腌蒜瓣的做法有哪些?

其他做法

1、用食盐直接腌制

大蒜可以直接腌制:新鲜的大蒜上市时,大家可以购买一些比较鲜嫩的大蒜,把大蒜的外皮去掉,留下最里面的两层就可,另外把蒜苗和蒜根全部削下去,直接用清水浸泡两天,再取出加入清水加入食用盐直接腌制,过十五天以后大蒜就能腌好,可以取出直接食用了。

2、用米醋直接腌制

紫皮大蒜剥去外皮。把大蒜掰成小瓣。洗干净双手,再把每颗蒜瓣上的皮剥干净(不要洗)。把剥好的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一小勺白糖(可加可不加,加了味道更好吃)。倒入米醋。米醋的量大约和蒜瓣齐平。盖上密封盖。放入冰箱或者家里比较冷的地方。泡足两周以上全部蒜都会变绿,味道更好。

醋腌蒜瓣的做法有哪些?

3、用醋直接腌

在冬天中大蒜也可以直接用醋进行腌制,腌制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把大蒜去掉外以,全部剥成蒜瓣,放在干净的容器中,再把米醋加入到容器里面,要把蒜瓣全部没过,把容器密封起来,过十几天以后大蒜就会变绿,想吃时就可以取出食用,而腌蒜的醋还可以用来当作很多菜品的调味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