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长寿秘密 在于拥有两条 X 染色体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30 10:14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寿命比男性更长,这是因为她们非常幸运,拥有两条 X 染色体。

据称,女性比男性长寿是由于女性免疫系统更强,而且她们吸烟、喝酒和打架的倾向性行为更少。而且,她们与自然界其它物种相比,也是寿命较长的,目前研究人员认为她们的染色体对于长寿非常重要。

平常的时候谁不想长寿呢?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那么想要长寿平常不妨多吃些这类食物。

长寿的食物

1、葱类食物:大蒜、葱、洋葱及其他葱类植物,都含有一种特殊的辛辣成分,这种物质可以刺激人体生成谷胱甘肽。而谷胱甘肽是肝脏中最有效的氧化剂,可以帮助肝脏提高解毒能力,排解致癌物质,让人健康长寿。

2、各种豆类:黑豆、扁豆、绿豆、豌豆、大豆等,都含有纤维、维生素8及各种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稳定血糖,抵抗心脏病、肥胖症的发生,并能缓解或减少患癌的风险。

3、大麦: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可溶性纤维能够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进行新陈代谢,并可降低胆固醇,减少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的风险;而不可溶性纤维则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能有效预防癌症。

4、荞麦:荞麦中所含的蛋白质比大麦、小麦及小米等食物都要多,而且其中大量的氨基酸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其中的类黄酮对血液循环和心脏健康也大有帮助,被称为是理想的补血食品。

5、蓝莓:蓝莓富含果胶,能够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患癌症的机会;同时蓝莓还含有超高的维生素C,有助于维护健康皮肤,减少因年老带来的皮肤下垂现象。

6、蜂蜜:蜂蜜是传统的延寿佳品,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除百病、解百毒的功效。它含有葡萄糖、多种维生素及无机盐等成分,对老年咳嗽、便秘、气喘、高血压、冠心病及肠胃疾病都有辅助医疗作用。

7、坚果:坚果是食物的果仁或果种,它们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和抗炎症元素,可保持心脏健康,还有抗癌功效。

8、芝麻:芝麻有黑芝麻和白芝麻之分,但性能和营养功效基本相同。芝麻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蛋白质等,芝麻油中主要是油酸、亚麻酸及甘油酸,具有补血、润肠、乌发等多种功效,是滋养强身的佳品,对老年人的动脉硬化、神经衰弱、高血压及气喘等病症,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9、豆芽:豆芽含有高量、集中的酶,这些酶能使豆芽比成熟的豆类更易被人体消化。另外,豆芽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延缓衰老。

10、茶:绿茶或红茶中的多种营养成分,都可以提高免疫力,有助于预防癌症和骨质疏松症,同时还能降低中风危险,促进心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