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打水加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7:01

文章导读

无论是苏打水还是醋,都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物品。当然,两者调配在一起,还有很多方面的作用,比如说可以清洁厨房和浴室、可以清洁冰箱、清洁衣物、清洁洗衣机,甚至还能够达到家具消毒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苏打水加醋的常见作用!

苏打水加醋

一、厨房、浴室清洁

1.将小苏打粉洒在厨房炉子的脏污处静置约5分钟,再用一般的厨房用湿抹布擦拭即可去除油污。

2.如果是对付囤积已久的脏油污只需在洒上小苏打粉后再喷洒白醋水在小苏打粉上,一样静置约5分钟后擦拭即可清除顽污。

3.一般天天清洁的厨房炉子或料理台只用小苏打粉水喷洒后静置约5分钟后再擦拭即可去除脏污。

4.同样的方法用来处理浴室等需清洁的地方。

5.烧焦的锅子洒入一匙(约 10ml)小苏打粉加水盖过烧焦的地方,加热后熄火静置20分钟即可轻松刷净焦锅。

6.微波炉、烤箱:微波碗装100cc的小苏打水放置微波炉内,微波一分钟后取出,利用微波后的蒸气清洁擦拭绝对清洁溜溜、彻底干净,之后再装100cc的白醋一样微波一分钟后取出,微波炉中的食物异味也通通消失!

二、冰箱清洁

每星期的冰箱清洁也适用小苏打水、及白醋水做最后一次的消毒。

三、衣物清洁

苏打水加醋

1.一样是洒上苏打粉在衣领、袖口等脏污处,喷洒白醋水静置约20-30分钟后再刷洗。接下来再用一般的洗衣剂按一般洗衣程序清洗。

2.如果是小孩玩乐后特别脏的衣物,则需将衣物与洗衣剂+小苏打粉一起浸泡在热水中约6个小时。接下来再用一般的洗衣剂按一般洗衣程序清洗。

四、洗衣槽清洁

每月一次的洗衣槽清洁,一次加入一包的小苏打粉入放满水的洗衣槽,启动洗衣机搅动约5分钟,关掉开关静置一夜;隔天洗衣槽内的脏污会一一浮现,再做一次洗衣程序(洗衣、排水)。

小苏打粉除湿、去味用途:冰箱、微波炉、衣橱、鞋柜、浴室橱柜等地方。

1.用杯子装一杯小苏打粉(放在冰箱衣橱的小苏打粉,可在杯口加上一层纱布再用橡皮筋绑紧,防止不小心打翻洒出)放在衣橱、冰箱、浴室橱柜除湿兼去味。(布丁杯很好用喔!)

2.鞋柜用的小苏打粉,则可使用家中淘汰的旧袜子装入小苏打粉。

苏打水加醋

五、居家消毒

凡餐桌、橱柜、玩具、地板、墙壁、电源开关都可用抹布沾白醋水消毒。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