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久坐腰疼怎么锻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9:38

文章导读

对于白领一族和学生一族来说,由于他们每天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进行工作和学习,因此久坐的话容易对自己的腰部造成损伤形成腰疼现象。而当一个人因为久坐而产生腰疼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锻炼缓解腰疼现象,因为长期腰疼就可能导致腰椎疾病。所以久坐导致的腰疼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久坐腰疼怎么锻炼

锻炼方法一:徒手跳绳,这种运动方式要注意手脚动作要配合、协调,这个简单的动作可起到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改善疲劳状态的作用,每次坚持一分钟左右,坚持锻炼,可让腰疼得到改善。

锻炼方法二:原地踏步,这个动作就是上肢摆臂,下肢伸直,同时要注意脚尖绷紧,要尽量与下肢成一直线,同时在踏步时,尽量踢高一些,要像操练时正步走动作一样。

久坐腰疼怎么锻炼

锻炼方法三:扭扭腰:对于久坐办公室白领,这是一个简单方便的方法,扭腰前准备姿势如下: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接着就是胯部向右、向左扭动,接着可做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动动作,转动时注意缓慢有力,以缓解腰部疼痛不适。

锻炼方法四:拍拍肩:这个小动作可和腰部转动相结合,先可用右手掌拍左肩,然后腰向左转,另一手背拍腰骶部位,反之也一样,因为肩部有个肩井穴,拍打这个穴位可起到疏通气息,行气活血的效果。

久坐腰疼怎么锻炼

久坐腰疼怎么锻炼?上面就是四个简单的锻炼方法,对于因久坐而导致腰部疼痛不适的上班族来说,在平时不妨可以多做做上面的四个小动作,以缓解腰部不适,当然平时也要注意进行其它一些户外锻炼,最重的是要尽量的避免久坐,可间隔一小时左右起来走动一下,这样可以减少腰疼现象,防止久坐而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