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剧为何在中国发展壮大 优质韩剧体现剧中的艺术性

健康 男人窝 2018-12-08 20:59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韩国电视剧逐渐进入中国市场,从最开始《蓝色生死恋》到去年大火剧《太阳的后裔》,韩剧总是能打到观众心里成为经典剧集。韩剧为何在中国发展壮大?除了韩国国内对影视产业的政策支持,让韩流输出成为一种文化政策,韩剧中的艺术性和故事设计的技巧性也是一方面。

韩剧为何在中国发展壮大 优质韩剧体现剧中的艺术性

韩剧

韩国有三大电视台,分别是KBS、MBC和SBS,三足鼎立,内容竞争,也丰富了市场的多样性,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剧集接连推出。上个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十年,韩剧的主流剧情大多以虐恋为主,在拍摄技巧上也偏唯美细腻,不得不说在拍摄构图和选景上韩剧堪称完美。

韩剧为何在中国发展壮大 优质韩剧体现剧中的艺术性

韩剧

经典韩剧推荐,中国引进的第一批韩国电视剧就受到了热烈反响,包括《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等,都是以悲情为主线展开故事的发展,用肝肠寸断的剧情和跌宕起伏的情节来抓住观众的心。韩剧为何在中国发展壮大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中国观众在此之前从未看过这样的电视剧艺术表达形式。 突然性和反转性是韩国电视剧的独特手法,正在幸福的时刻给了虐恋让人猝不及防,吊足了胃口也让观众不能回神。

韩剧为何在中国发展壮大 优质韩剧体现剧中的艺术性

韩剧

在韩国电视剧发展到现在依旧还能直击人心,成为经典,就是因为韩国电视剧在创作上始终坚持艺术的创新性,韩国戏剧很少改编和翻拍,大量都是原创。近几年的大火剧情,《来自星星的你》、《蓝色大海的传说》、《太阳的后裔》等,都是脑洞清洗、剧情有趣但却有些严谨和唯美的故事框架,在画面的设计和构图上也都很美好。

韩剧为何能在中国发展壮大,究其原因还是在创作上具有自己的一套打法,优质的韩国电视剧比比皆是,韩剧在创作上的艺术性的确值得借鉴。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