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关节性风湿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9:18

文章导读

非关节性风湿病是很多患者都存在着的一种问题,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虽然这一类风湿病不会导致患者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但是却会导致患者出现全身疼痛、睡眠障碍、精神不振、头痛、关节周围麻木等症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非关节性风湿病的症状体征!

非关节性风湿病

1.主要症状

全身广泛性疼痛和广泛存在的压痛点是所有纤维肌痛综合征病人都具有的症状。疼痛遍布全身各处,尤以中轴骨骼(颈、胸椎、下背部)及肩胛带、骨盆带等处为常见。其他常见部位依次为膝、手、肘、踝、足、上背、中背、腕、臀部、大腿和小腿。大部分病人将这种疼痛描写为刺痛,痛得令人心烦意乱。病人常自述关节痛,但细问则答称关节、肌肉甚至皮肤都痛。

另一个所有病人都具有的症状为广泛存在的压痛点,这些压痛点存在于肌腱、肌肉及其他组织中,往往呈对称性分布。在压痛点部位,病人与正常人对“按压”的反应不同,但在其他部位则无区别。以测痛计测量,低于正常人的压力,即可引出压痛。

非关节性风湿病

2.特征性症状

这一组症状包括睡眠障碍、疲劳及晨僵。约90%的病人有睡眠障碍,表现为失眠、易醒、多梦、精神不振。50%~90%的病人有疲劳感,约一半病人疲劳症状较严重,晨僵见于76%~91%的病人,其严重程度与睡眠及疾病活动性有关。

3.常见症状

这一组症状中最常见的是麻木和肿胀。病人常诉关节、关节周围肿胀,但无客观体征。其次为头痛、肠激惹综合征。头痛可分偏头痛或非偏头痛性头痛,后者是一种在枕区或整个头部的压迫性钝痛。心理异常包括抑郁和焦虑也比较常见。此外,病人劳动能力下降,约1/3的病人需改换工种,少部分人不能坚持日常工作。以上症状常因天气潮冷、精神紧张、过度劳累而加重。

非关节性风湿病

4.混合症状

原发性纤维肌痛综合征很少见大部分纤维肌痛综合征病人都同时患有某种风湿病。这时临床症状即为两者症状的交织与重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