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需要高度警惕宝宝心肌炎 它的诱因竟这么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1 14:30

孩子身体免疫力较差时,很容易出现病毒性感染的问题,从而可能会诱发一种叫做心肌炎的疾病。心肌炎会引起患儿胸闷、乏力、心慌、易出汗的症状,孩子患上心肌炎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心肌炎诱因竟这么多

1、病毒感染是导致小儿心肌炎的主要原因,最常见的就是肠道病毒,肠道病毒会引起胃肠道疾病,而且会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发生病毒,会对孩子的心脏产生损伤,而且会进入孩子的血液内流向心脏,会直接诱发心肌炎的问题。

2、宝宝身体抗病力较差时,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这个时候容易出现胸闷乏力,易出汗的症状,心肌炎会对孩子的心脏造成损伤,病毒性的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容易诱发心肌炎,孩子患心肌炎后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症状,也会有全身没力的现象

3、红斑狼疮是导致小儿心肌炎的常见原因之一,系统性的红斑狼疮会引起心肌损伤,服用多种药物也会对孩子的心脏造成伤害,这样就会导致孩子的心脏越来越脆弱,孩子经常会出现胸闷气短的问题,有时也会出现胸痛的感觉。

心肌炎应该如何护理呢

1、小儿心肌炎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卧床休息一段时间,有助于身体的恢复,避免孩子剧烈运动,绝对卧床休息有助于心脏减轻负担,平时也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但是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或者运动,否则会加重胸闷胸痛的情况。

2、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适当摄取热量和蛋白质,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吃些苹果和香蕉,也要多吃些西红柿和芹菜等蔬菜水果,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

3、小儿患心肌炎要每天测量体温,如果发现孩子出现高热的情况,要及时降温处理,尽量做好孩子口腔的清洁工作,小儿心肌炎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千万不要私自用药,否则会加重药物的毒副作用。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心肌炎,要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并且家长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避免孩子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加重孩子呼吸困难的问题,孩子患上心肌炎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并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