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疼可以吃鸡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6:28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病的时候,为了病情能够更好的得到缓解,一般都是需要忌口的,而鸡蛋作为一种发物,很多患者都是不能吃的。那么,嗓子疼能够吃鸡蛋吗?其实,虽然吃鸡蛋对于喉咙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不建议患者吃鸡蛋,这不利于炎症的康复。除此之外,嗓子疼还有一些饮食宜忌,下文将做具体介绍!

嗓子疼可以吃鸡蛋吗

一、嗓子疼能吃鸡蛋吗?

喉咙发炎嗓子疼如果没有发烧是可以吃鸡蛋的。但在这里建议还是不要吃的好,因为鸡蛋也属于高能量的食品,虽然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在喉咙发炎的情况下使用了错误的方法吃鸡蛋,不仅会在吃后产生高热量,且更加不利于炎症的消退。

二、嗓子疼吃什么好?

冰糖:专家认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

绿茶:喝绿茶能解决喉咙痛的问题,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

嗓子疼可以吃鸡蛋吗

梨子:梨子具有润喉的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1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的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金橘:冬天喉咙痛可以吃些金橘子,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三、嗓子痛有什么饮食禁忌

忌吃炒米:炒米易伤阴上火,益增其疾。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忌吃肉类有: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咽喉肿痛为实热邪火,而以上所列肉类有温热温补功用,吃了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很容易加剧咽喉肿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嗓子疼可以吃鸡蛋吗

忌吃橘子:性凉,味甘酸。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