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青蛙的危害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7:19

文章导读

青蛙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一种益虫,因为它可以吃掉田间的昆虫,包括非常烦人的蚊子等等。因为人类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生物,自然青蛙也会成为人们餐桌上的食物。青蛙在饮食方面又被称之为田鸡,营养价值特别高,味道也是非常香的。那么问题来了,吃青蛙的危害是什么呢?

吃青蛙的危害是什么?

危害:

1.农药会在蛙体内蓄积下来,人若食用,农药残毒即进入人体。农药残毒又会通过“食物链”毒害人体,形成慢性农药中毒,导致各种癌变和肿瘤;甚至可能会导致婴儿先天性畸形。

2.青蛙还是多种寄生虫病毒细菌的寄主,且烹制也不能完全消除。其中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的有两种、棘腭口线虫、曼氏迭宫绦虫和双槽蚴虫。人们吃了带有这些带虫的蛙肉,该虫就可能在人体内蜕皮转化为第三期幼虫或早期成虫,使人体致病。

吃青蛙的危害是什么?

3.人们为保证农作物的产量,势必大量使用各种农药,青蛙吃了一些侥幸未死的害虫后,农药便在蛙体内蓄积下来。人吃了过量蛙肉后,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这样会给人类健康带来危害。

扩展资料:

青蛙是有寄生虫很多的,孕期最好别吃,寄生虫没杀死会直接伤害到胎宝宝影响发育,严重的话会造成畸形或者流产。

吃青蛙的危害是什么?

不提倡大家伙吃青蛙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青蛙作为一种益虫,是对人类有极大益处的。有资料表明,一只青蛙在一个生长季节能消灭上万只害虫,因此也就有了“蛙满塘,谷满仓”的格言。如果我们不顾原本的生态规律,继续大肆吃青蛙,无异于破坏我们的生态平衡,对农业的丰收是严重的破坏,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而言都毫无益虫。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