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锅炖排骨酱料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20:59

文章导读

铁锅炖是一种在东北地区比较有名的食物,而排骨也是一种在做铁锅炖的时候,比较常用的食材。铁锅炖排骨是很美味的,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家常菜。铁锅炖排骨既有营养,又十分美味,且制作起来也并不是特别的困难。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铁锅炖排骨的相关知识。

铁锅炖排骨酱料配方

一、排骨的营养价值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排骨汤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骨粘蛋白和骨胶原。老年人常吃排骨汤能预防骨质疏松。人到中老年,微循环发生障碍,排骨汤中的胶原蛋白等可疏通微循环,从而改善老化症状,起到抗衰老作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用黄豆、骨头汤或排骨煨汤食用,有良好的滋补功效。

铁锅炖排骨酱料配方

二、铁锅炖排骨的做法

1.准备食材,肋排(超市已切小块)洗净控水,葱姜洗净切成小段、小块

2.用炒菜锅热油(七分,不冒烟),爆下葱(留一些生葱后面用),然后煎排骨至表面变色

3.把煎好的排骨放到铁锅里,加水至刚∵没过排骨,为了保持原味,可以用水先涮下炒菜锅),把生葱加入,放老抽一汤匙(可先少加,后面看颜色味道再补),冰糖(根据自己口味)。

4.开中火炖,约20分钟。这个锅很密封,中间不用加水

铁锅炖排骨酱料配方

5.然后小火10分钟,用筷子能戳动排骨就好了。端锅上桌。放在鲜红的珐琅锅里,好有食欲。

三、注意事项

1.锅里加水要一次放足,中途感到水少要放热水 2.炖肉的过程要减少开锅盖的次数,这样可以保证肉的香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