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过高的时候 可能会出现的三种变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30 16:02

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体对生活、饮食的要求也逐渐变高,但是人体摄入食物能量越来越复杂的时候,很容易导致体内营养过剩,加重体内消化系统负担,对体内血液的粘稠度有所影响,从而引起身体新陈代谢过慢,而血糖高就可能是其中的变化之一,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病症之一,血糖过高时,可能出现3种变化,若一个都没占,那你的血糖还可以。

一、出现3种变化

1、睡前有明显的饥饿感:不论晚饭吃了多少,总是会在一段时间后,出现饥饿感,并且提不起精神,致使身体机能很虚弱,这可能是由于身体内部的血液中血糖代谢出现了问题,影响能量的输送,导致肠胃加重收缩力,向身体发饥饿的信号。

2、常伴随舌头干燥现象:口腔中分泌的淀粉酶,能够保证口腔中的湿润程度,如果舌头出现了干燥的感觉,那可能是由于身体内部,血糖的含量发生了变化,血糖升高后,血液会不断吸收口腔中分泌的液体,以此来保持体内血糖的平衡。

3、手脚时常会有麻木感:调查研究表明,身体中血糖高的人,一般都有手脚麻木的感觉,由于体内血糖升高,则会引起血管中血液流动不顺畅,血液循环代谢环境被污染,而距离心脏较远的手脚部位,更容易堵塞,因此,手脚时常会有麻木感觉。

二、多吃3种菜

1、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酸和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其能量在日常食物当中居于高位。而燕麦中的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等能量,能够补充高血糖人群的全面营养,但注意,使用过程中不宜加糖。

2、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体内消化系统分解出的多糖,能够有效降低血液中血糖含量,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代谢环境,补充体内流失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能量元素,调节血糖平衡,有效预防血糖过高。

3、黑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用菌之一,其中含有吸附能力,能够吸附体内残留的有害物质,随血液循环,排出体外,而木耳多糖成分,可以抑制四氧嘧啶的产生,有效降低血糖,经常食用黑木耳的人,可以有效预防高血糖。

由于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会使体内血液含量发生变化,致使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增加,血液循环环境失衡,污染血液,使血液中携带的能量输送不到位,让身体发生不适症状,因此,血糖过高时,可能会出现睡前明显的饥饿感、干燥市场半死舌头、手脚时常有麻木感这3种变化,若一个都没占,那你的血糖还可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