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9:10

文章导读

桂圆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可以当水果吃以外,还可以煲汤来喝。桂圆具有滋补身体的效果,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吃桂圆来养生。桂圆虽好,但是不能多吃,多吃会导致内火旺盛,甚至会伤到脾胃。桂圆不论是煲汤还是直接吃,它在不同时间段吃又会有不同的效果。那么睡前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睡前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每晚睡前吃10个桂圆,可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有上火发炎症状时不宜食用,怀孕后不宜过多食用。 孕妇多食桂圆易流产。

吃桂圆的禁忌:

1、身体上火。桂圆干是一种温性的食物,而且具有调补气血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很容易就会引起身体发热、上火、流鼻血等症状。

2、影响月经量对于月经期经血量大的女性来说,吃多了干桂圆可能会增加经量,造成身体的气血不足,一般来说干桂圆应该等月经过后再食用比较好,而且干桂圆吃多了还会导致生理期紊乱,使月经不正常。

睡前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桂圆属温补类,易生内热,少年及体壮者少食为宜。有大便干燥、小便黄赤、口干舌燥等阴虚内热表现者不宜食用。舌苔厚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者也应少食。

睡前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同时桂圆性温味甘,能助火化燥,凡具有阴虚内热、湿阻中满,痰火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还有孕妇是不能吃桂圆的,因为桂圆能引起宫缩,会产生下腹阵痛、漏红、严重的流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