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栀子花对身体有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22

文章导读

春季的时候栀子花和黄果兰这两种植物是南方地区特别钟爱的花朵,因为这两种植物都能够散发出一股迷人的芳香,特别是将它们佩戴在身上,可以让一个人整体芳香。但是有鼻炎的人尽量不要闻栀子花,因为栀子花中有一种虫会导致鼻炎状况加重。其实栀子花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是在服用栀子花的时候会对身体有害吗?

栀子花对身体有害吗

一、栀子花是无毒的

栀子花是没有毒性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每到栀子花盛开的季节,很多人都会摘取栀子花来当装饰物,清新的花朵配上年轻的脸庞是最合拍的搭档。栀子花也有着淡淡的芬芳,有些人会把栀子花摘回家放在屋子里清新空气,这是完全可以的,没有毒性。而且,栀子花还经常被用来制作香水,如果有毒的话那很多人都会受到影响了,因此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栀子花对身体有害吗

二、栀子花的药用价值

栀子花不仅是可以作为观赏性极强的花朵供人把玩,它还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将栀子花瓣采摘下来晒干以后,可以用来泡茶,有清热解毒和凉血泻火的功效。除了泡茶以外,还被中医用来制作中药了,是其中的很重要的一味败火药。

栀子花对身体有害吗

三、种植栀子花的注意事项

栀子花不仅是在校园里以及大的公园里面肆意开放,还有很多人在家里养了小的栀子花盆栽。养花也是要技巧的,而且还要为它倾注时间和爱。栀子花喜欢湿润的环境,因此我们每天都要给它浇水,在夏天每天至少要在叶子上喷两次水,保持叶子的湿润。而冬天的话就不要浇太多的水,防止出现烂根的情况。

养花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行为,在家里可以多养一些植物盆栽,可以让家里的空气更加的清新,也能让人的心情变得沉静美好。不仅是栀子花,还有很多的植物都是非常适合入住家里的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