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帝王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20:21

文章导读

帝王蟹是螃蟹当中的一种种类的,这种帝王蟹中的营养物质相对来说也是非常丰富的,很多人们如果是身体比较虚弱的话就可以吃一些海鲜来滋补身体的,这样的话就可以给自己的身体滋补很多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等成分的,而且做法也是很多样化的,最常见的一种做法就是蒜蓉帝王蟹的。

蒜蓉帝王蟹

1. 蒜头剁碎备用。

2. 把花蟹的蟹盖剥开,把腮去掉,用牙刷刷干净后,从头到脚冲洗干净,对半斩开,用盘子装好。

3. 锅中放少量油,烧至五成热时,投入一半蒜蓉,炸至金黄色捞出,与另一半蒜蓉合拌。

4. 把蒜蓉均匀撒在蟹身上,再撒点盐,淋上花生油,水滚后下锅蒸,约10分钟即可。

1.蟹处好,冲净,沥乾,斩件后洒下少许盐拌匀。

2.蒜头剁碎,葱切碎。

3.烧六汤匙油,蟹件隔净水分,洒下生粉,轻轻拌匀。放下中猛火油内,泡煎至转红色,反转再煮片刻。

4.将蟹件取出,剩两汤匙油,爆香蒜蓉,加牛油炒香,蟹件回鑊,加献汁与蒜蓉兜匀。

5. 洒下葱蓉即可上碟。

蒜蓉帝王蟹

蒸螃蟹

做法:

把螃蟹背朝下铺在盘子里,把盐、味精、姜末均匀的撒在螃蟹上面。

烧上水,先用大火蒸5分钟,再改小火蒸10分钟,一般蒸20分钟左右就够了。(因为螃蟹是吃腐烂的东西,所以要蒸15分钟才能比较完全的杀菌)

在蒸螃蟹的时候调蘸得螃蟹汁,我一般都是用水兑过的醋,加入2、3滴海鲜酱油(普通酱油也可以)。然后挤点姜汁、蒜汁进去。[3]

清蒸湖蟹

做法:

1、螃蟹小心冲洗干净,放入大盘中,用重一些的盘子压住,冷水上锅蒸,水开后,转中火蒸25分钟左右;

蒜蓉帝王蟹

2、如上图所示,取生姜一小块,切成片,再切成丝,最后切成极为细小的姜末;

3、取一碗,放入姜末,调入7汤匙米醋,2汤匙白糖搅匀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