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烤猪蹄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31

文章导读

家家户户都有微波炉,但是微波炉在平时用的时候不多,一般主要是热菜热饭或者是做蛋糕并没有太多的用处,其实高炉微波炉还可以做菜,猪蹄好吃美味但是很难做,因为在锅里面需要煮几个小时,捞出来以后还不会太过于酥烂,烤猪蹄的时候因为没有烧烤炉,所以在家里也不方便,倒不如学学用微波炉烤猪蹄的做法。

微波炉烤猪蹄的做法

微波炉烤猪脚的做法

食材食谱热量:177(大卡)

主料猪脚1只

方法/步骤

买回来的猪脚切成小块洗净,冷水入锅(水没过猪脚),加入卤肉料20g,酱油两勺,醋一勺,盐一勺,葱姜蒜各少许,开火炖煮25分钟,关火,浸泡20分钟。

浸好的猪脚取出放入瓷碗或其他可入微波炉的容器,均匀撒上孜然粉和干辣椒粉,入微波炉,大火6分钟。

取出,均匀抹上薄薄一层蜂蜜(或砂糖)和食用油,想口味重一点的话再撒上一点孜然粉。第二次入微波炉,大火6-10分钟即可。

微波炉烤猪蹄的做法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含胆固醇。尤其是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之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猪肉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微波炉烤猪蹄的做法

另外猪蹄的胶原蛋白还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指甲有光泽。经常食用猪蹄,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进行性营养障碍,对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有 一定疗效,并可以改善全身的微循环,从而能预防或减轻冠心病和缺血性脑病。对于手术及重病恢复期的老人,有利于组织细胞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复,加速新陈代 谢,延缓机体衰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