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嘉地道特色美食 让你舍不得离开的永嘉美食

健康 男人窝 2018-12-03 16:58

俗话说的好“酒香不怕巷子深”,永嘉这个小地方不仅风景秀丽,水长而美,更是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如果有幸你能来到永嘉,我一定会推荐这几样永嘉地道的特色美食,毕竟这个世界上“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下面,请备好纸巾或者抑制住自己的唾液分泌。

永嘉麦饼

永嘉地道特色美食 让你舍不得离开的永嘉美食

永嘉麦饼

永嘉麦饼原出永嘉沙头,古时候主要是船客们必带的干粮,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改变,它也做了相应的改良。半斤麦粉,一个鸡蛋,一汤匙菜油,搅拌揉透,成凹字形,嵌入咸菜或者梅干菜、鲜肉、磷虾、味精。包拢后,用擀面杖捶成扁圆形,在平底铁板中煎到两面发白,然后转到烤炉中焙硬。刚出炉的麦饼是最好吃的,用刀切开的那一刻你可以听到面皮烤的脆脆的声响,里面的梅干菜吸收了五花肉的肉汁,吃起来倍儿香,咸香的小虾皮又增加了整个馅料的香气,满满一口下去,你会发现世界是那么美好。不过一个麦饼可是比脸还要大,吃货儿们可别急着先装满肚子,因为在永嘉美食还多着呢!

金粉饺

永嘉地道特色美食 让你舍不得离开的永嘉美食

金粉饺

金粉饺神似我们经常吃的饺子,但是主要材料中的面粉不是小麦,而是芋头做的芋头粉,先将芋头煮熟后剥皮,拌番薯粉掺揉均匀。以盘菜(浙江特有的蔬菜)、碎肉、冬笋、豆腐,黑木耳,胡萝卜等作馅,包成三角形(或半月形),蒸熟存放,吃时再煮热加作料,你可以混合蔬菜炒着吃,也可以像下饺子那样煮着吃或者蒸着蘸醋吃,我个人还是推荐炒着吃,这样金粉饺在双料夹击下,美味可是翻倍哦!以前金粉饺可是春节或平时待客才有的食品,现在嘛只要你来永嘉就可以品尝到金粉饺带给你味蕾上极致享受!

永嘉地道特色美食 让你舍不得离开的永嘉美食

金粉饺

每次写美食文章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咽口水,真是身心都被折磨的不要不要的,写完这篇我先去泡个面去,这次的永嘉地道特色美食我先介绍到这,看了我的文章就是我的人了。我们下次再见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