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发生3.4级地震 地震发生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23 18:23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1日08时21分在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北纬32.95度,东经90.18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地震发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可怕的,特别是大的地震,那么当地震来了怎么办?

地震成因是地震学科中的一个重大课题。目前有如大陆漂移学说、海底扩张学说等。现在比较流行的是大家普遍认同的板块构造学说。1965年加拿大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威尔逊首先提出“板块”概念,1968年法国人把全球岩石圈划分成六大板块,即欧亚、太平洋、美洲、印度洋、非洲和南极洲板块。板块与板块的交界处,是地壳活动比较活跃的地带,也是火山、地震较为集中的地带。板块学说是大陆漂移、海底扩张等学说的综合与延伸,它虽不能解决地壳运动的所有问题,却为地震成因的理论研究奠定了基础。

地震来了怎么办

1、楼房内家庭成员震时可暂躲在固的床、桌子等坚固的家具下,或躲楼房卫生间等小开间房内。随手用件护头和捂住口鼻,以砸伤或被泥沙烟尘呛。

2、家庭成员正在用火电时,要立即灭火和断,防止烫伤触电和发生情。

3、住在高层楼房里的员不可使用电梯,不要阳台跑,尤其不可跳。

4、正在上课的学生和儿园的小朋友,应躲在桌和小床下,不要乱跑擅自离开学校。

5、在街道上的行人,要躲避在电线变压器,囱及高大建筑物附近。正在行驶的辆震前应紧急停车设法停在开阔。车上乘客要抓住坐椅或车上牢固件,不要急于外出。

6、人应远离石化、化学、煤气等易有毒的工厂或设施,遇火情不可处于风,宜躲避在上风有水处。要密切注滑坡和泥石流,若遇到这些现象,应即沿斜坡横向水平方向撒离。

7、“卧倒、遮住眼睛,坚持住”!找到最近的安全处。留在室内直到地震停止,并且确信出口安全之后才能逃离建筑。如果住高层建筑的话,地震肯定会引发火警和消防装置;如果地震时正好在床上,不要动,赶紧用枕头保护自己的头部;如果在户外,找一处远离建筑物、大树和电线的开阔地,卧倒在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