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可以吃蒜苗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42

文章导读

提起蒜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蒜苗是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的一种蔬菜种类,无论是与牛肉搭配在一起烹饪,还是单独的炒蒜苗或腌制豇豆,都有着非常独特的口感,受到了很多人群的喜爱,但是对于患有疾病的人群来说,在食物的选择方面更应该格外注意,那么咳嗽的患者可以吃蒜苗吗?

咳嗽可以吃蒜苗吗

蒜苔,又称蒜毫。它是从大蒜中抽出的花茎,人们喜欢吃的蔬菜之一。蒜苔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是我国目前蔬菜冷藏业中贮量最大、贮期最长的蔬菜品种之一。蒜薹是很好的功能保健蔬菜,具有多种营养功效。农村的每一家都会种上几畦,蒜苔,即大蒜的花苔,包括花茎和总苞两部分。苔苞是大蒜花茎顶端的总苞,内含发育不全的花序。蒜苔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选用良种,地膜覆盖选无病虫、无挤压、无损伤的大瓣种,播前深翻地,亩施5000公斤腐熟有机肥作底肥,然后作畦、起垄。垄宽70厘米,高10-15厘米,垅间距30厘米,垄上播6行蒜,株距10厘米。营养成分

咳嗽可以吃蒜苗吗

蒜苔的营养成分很高,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锰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大蒜素、大蒜新素等成分。

二、咳嗽可以吃蒜苔吗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如咳嗽无痰或痰量很少为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长期慢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等。建议还是CT或者胸片检查看看。如果确诊支气管炎或者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服用消炎药和止咳祛痰药物对症治疗,如服用头孢克罗胶囊和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一般不能盲目服用药物,使用抗生素需要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引起药物副作用或者细菌耐药性。注意休息和多喝白开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不能吸烟喝酒。祝早日康复。

咳嗽可以吃蒜苗吗

咳嗽最好不要吃蒜苗,饮食禁忌烟酒辛辣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必要时,请到医院呼吸内科检查阿莫西林等抗生素口服,必要时头孢类抗生素静点,配合化痰止咳颗粒口服,或在当地中医的辨证论治下进行中药治疗,如止嗽散合并四君子汤等

上文对于“咳嗽可以吃蒜苔吗”这个问题进行了了解,一般来说咳嗽期间是不可以吃蒜苔的,以免症状继续加重。但是,炒熟的蒜薹可以吃,影响不大,反而有益.感冒最好去药店开一些药如阿莫西林、头孢等,必要时需要打点滴,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