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瓜苦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7:03

文章导读

有的人在吃丝瓜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带有一些苦涩,这种情况下最好还是不要去摄入的,因为当丝瓜变苦以后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还是会有些伤害的,甚至是可能会坏掉的,所以说最好是不要去吃的,不过也有一些丝瓜之所以会苦涩,是由于本身光合作用不是那么充足的,导致丝瓜变苦的。

丝瓜苦是什么原因

丝瓜为什么是苦的

可能原因之一:

丝瓜在生长期间没有受到充分光照,从而光合作用程度不够,导致成熟丝瓜苦涩

可能原因之二:

丝瓜和苦瓜混合种植,在昆虫授粉过程中,丝瓜授的是苦瓜的花粉,导致丝瓜发苦

可能原因之三:

丝瓜在施肥的过程中被伤到根,也可能导致丝瓜变苦

丝瓜苦是什么原因

种过苦瓜的地里种丝瓜,丝瓜会变苦,这样说对 的。植物根系进行离子交换吸附的现象。由于之前苦瓜用其根系的的含有苦味的离子(生物碱),来交换土壤中的其他含有营养元素的离子,久而久之,种过苦瓜的地土壤里就会有很多这种含有苦味的生物碱离子,同理丝瓜也通过离子交换吸附来把这种离子运入体内,丝瓜就变苦了。 有些丝瓜长在藤叶茂密的地方,它们在生长期间没有充分的光合作用也会导致变苦!

发现丝瓜有苦味,就不要继续食用了,这是避免吃苦丝瓜中毒最好的方式。吃丝瓜前,最好用舌头舔一下去皮的丝瓜肉,有苦味就不能食用。如果是炒熟的丝瓜发现有苦味,应该将丝瓜连同锅内的其他食物一起扔掉不吃。

丝瓜苦是什么原因

正常的丝瓜味道不苦,食用之后对身体有益,但是苦味丝瓜食用后是存在中毒的风险的,苦丝瓜中含有一种碱糖甙生物碱,加热之后也是很难去除的,食用后,可能会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会出现中毒症状。中毒较轻的是会出现口干、头昏、恶心、乏力、嗜睡,严重的话会呕吐、腹绞痛、腹泻、脱水、便带脓血甚至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