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咽纤维血管瘤严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1 20:06

文章导读

鼻咽纤维血管瘤是人体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疾病,容易导致出现血管破裂,或者是血管出血等,对身体健康来说是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会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容易引发一些血管类疾病,需要通过药物的疗法来进行治疗,平时需要多注意观察病情。

鼻咽纤维血管瘤严重吗?

鼻咽纤维血管瘤严重吗?

临床疾病可能需要外科技术治疗,目前治疗技术有激光或者物理冷冻技术治疗,疾病药物保守治疗意义不大,临床疾病会继发出现血管破裂出血等,纤维瘤会逐渐长大,临床疾病病情程度会逐渐加重。

治疗

鼻咽纤维血管瘤的治疗除了改善营养、治疗贫血等一般疗法外,还有放疗、局部注射硬化剂、动脉栓塞、冷冻等,但均无根治效果。目前治疗仍以手术切除为主。因肿瘤位于鼻咽腔,易向鼻腔、鼻窦、翼上颌间隙侵入,由于位置深在,不易暴露,常有猛烈出血,使手术操作有一定的困难和危险,有时因切除肿瘤不彻底而复发。因此,手术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采用优良的麻醉方法,选择适当的手术途径暴露肿瘤及熟练的手术操作,以避免危险及减少术后的复发。

鼻咽纤维血管瘤严重吗?

预后

多因肿瘤基底较广,在切除肿瘤时,出血凶猛,留有残体;或肿瘤绕过翼板后,或经由翼板、翼颌裂达颞下窝、翼腭窝亦不易彻底切除,在术后继续增长所致。鼻咽纤维血管瘤术后复发率是相当高的,据统计约有1/6~1/2。对于复发肿瘤可酌情再行手术、注射硬化剂、放疗或冷冻等治疗。至于术后肿瘤复发自行消失问题,目前对此仍有争议,但可能性是存在的。

检查

X线摄片,特别是体层摄片或CT断层扫描或MRI摄片,可了解肿瘤的大小、扩展方向及侵犯范围。应用选择性颈动脉造影术,尤以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更佳,可判断肿瘤的供血来源,以及肿瘤的范围和扩展方向,以便制定适当的手术方案。

鼻咽纤维血管瘤严重吗?

诊断

根据症状及检查所见,结合年龄和性别特点,多能作出诊断。病理检验虽可明确诊断,但易引起严重大出血,一般不做活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