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1 18:20

文章导读

甲状腺属于内分泌器官,在人体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主要是调节身体中含有的其他荷尔蒙对身体的敏感性。如果女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是什么呢?无论是男女,切除甲状腺后都会有呼吸困难或者窒息的感觉,还有可能会造成手脚抽搐、声音嘶哑等症状,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

1、术后呼吸困难和窒息。这是术后最危急的并发症,多发在术后48小时内。常见原因有:切口内出血,形成血肿,压迫气管;气管塌陷;喉头水肿;双侧喉返神经损伤。

2、甲状腺危象。病因尚未肯定,危象的发多由于手术前准备不够,甲亢症状未能很好控制所致。甲状腺危象多在术后12~36小时内发,表现为高热,脉快而弱(每分钟在120次以上),烦躁,谵妄,甚至昏迷,常伴有呕吐,水样泻。

女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

3、手足抽搐。手术时甲状旁腺误被切除,挫伤或其血液供给受累,都可引起甲状旁腺功能低下,血钙浓度下降至8mg%以下,严重者可降至4mg%~6mg%,使神经肌肉的应激性显著增高,引起手足抽搐。症状多在术后1~3日出现。多数病人症状轻而短暂,只有面部唇或手足部的针刺感麻木感或强直感,严重者可出现面肌和手足持续性痉挛,每天发作多次,每次持续10~20分钟或更长。

女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

4、声嘶。主要是手术操作的直接损伤喉返神经所致,切断缝扎挫夹等;少数由于血肿压迫或疤痕组织的牵拉而发。前者在术中或全麻醒后立即出现症状,后者在术后数天才出现症状。切断缝扎所致声嘶为永久性损伤;挫夹牵拉或血肿压迫所致声嘶多为暂时性,一般经理疗等3~6个月可逐渐恢复。

因为甲状腺发生了无可挽回的病变,结合身体素质最后决定了进行切除手术,并不是说我们因此就缺少了什么,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和健康的身体,这个切除手术才进行的。在手术过后,需要注意多注意,并且在饮食上补充多些营养物质,从而使得身体渐渐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