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原因会让你患青光眼? 预防有三个“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1 19:51

青光眼相对于其他的眼科疾病来说,在治疗上难度是较大的。并且,这种疾病对患者眼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对于正常的人来说,多多的去了解青光眼的发病病因,然后及时的去制定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什么原因会引发青光眼的出现?

1、免疫力低下

对于身体免疫力低的人来说,是相对容易得青光眼这种疾病的。而一般引发人们出现免疫力低下的因素有如下几种,即年龄逐步增长、饮食不规律、身体缺乏运动、劳累过度等。故,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做好对自身的护理工作,此外也需要多多做身体的保健。

2、遗传因素

有很多的青光眼患者是由于身体内携带遗传基因才导致自己患上此病的,不过这类携带者并不是肯定会发病的。其发病与否跟自身的用眼习惯也有着莫大的关联,故,人们一定要健康用眼。

3、饮食问题

对于长期喜欢吃辛辣、刺激性以及含有激素食物的人来说,其患青光眼的几率是比正常人大的。这是由于这类食物不但不能够为人体提供相关的营养,还具备一定的破坏能力。长期食用就会引发多种疾病的生成,其中就包括青光眼。

4、生活不规律

对于喜欢昼夜来回颠倒着生活的人来说,他们眼部的调节系统是适应不了如此折腾的。这样生活的久了,很多的眼部疾病都会找上他们,如眼部炎症、青光眼等。

怎么做好日常保健避免青光眼产生?

1、短期内不能大量饮水

虽然多喝水好,但不要在短时内内大量的喝水,因此一次性的喝水量超过一升就会引来青光眼症状出现,所以每次的饮水量应不能超五百毫升,一次过多的饮水会让血液稀释,让血浆的透压降低,最终造成眼压变高,所以爱饮水的人在平时务必要注意不要在短时间内过多的饮水。

2、不吃刺激性食物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十分快速,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除了要少饮用咖啡之外,也应做好其保健工作。在平时无论是正常的朋友们还是青光眼人群,在平时都应少吃或者是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像胡椒,葱,辣椒等都是不能过多的食用的,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一些麻烦,还可能造成上火,让眼部出现干燥等情况。

3、忌烟,洒

大量的吸烟会给眼部带来损伤,因为尼古丁会造成视网膜血管出现痉挛,造成视神经出现缺血情况,而烟草里面的氰化物可造成中毒性的弱视情况,其给视力造成的损伤是比较大的。大量的饮酒则会引起眼球毛细血管扩张,让眼部的充血情况加重,从而引来急性青光眼产生。而长期的饮用浓茶虽然说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但身体会经常处在的过度兴奋的状态中,因而会给睡眠造成影响,让眼压变高,给眼部带来很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