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为什么会患斜视? 预防有三个办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1 14:23

在儿童时期出现斜视,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而且影响孩子的颜值,以及对视力也会造成影响,那么在儿童时期出现斜视的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为什么会患斜视?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1、发育不完整

孩子两只眼睛的单视功能发育不完整,就做不到很好的协调眼外肌,只要是不稳定的因素都可以促进斜视的发生。人类的单视功能是后天形成的,单视功能就像是视觉功能,反复接受外界清晰图像的刺激,并逐渐发展和成熟起来。出生两个月后的婴儿,只有一般的融合图像,准确的融合图像一般是建立在五岁之后,因此,在五岁前,双眼视觉功能不完善,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时期。

2、先天性畸形

斜视主要是因为先天性眼外肌肉的异常发展,不完整的中胚层分化,造成眼部肌肉分离异常,在某些情况下,使用产钳可以导致婴儿的头和脸受伤或增加胎儿颅内压力或者是母亲分娩时用力过度,导致点状的脑出血,可导致眼外肌麻痹。此外,也有遗传因素,斜视是继承了家族的基因,这个缺陷通常间接传给下一代的孩子。一般出生六个月的斜视被称为先天性斜视,它对视动能的伤害非常大。

3、眼球发展的特点使孩子容易斜视眼

孩子的眼球比较小,而且眼轴比较短,容易发生远视,又由于儿童的角膜屈光能力大,,睫状肌收缩力比较强,也就是调节力强,这样的孩子需要看清物象,就需要进行调节,要是双眼同时用力向内转,就很容易引起内斜视的发生。

4、眼球运动中枢控制能力不足

要是集合太大或缺乏外展,就非常容易产生斜视,相反的是,要是外展过强,集合不足或者是两种同时存在,就会出现外斜的现象。

因此,家长对孩子的斜视要引起重视,注意以下预防事项:

①预防斜视要从婴幼儿时期抓起,家长要注意仔细观察孩子的眼睛发育和变化;

②要经常注意孩子的眼部卫生或用眼卫生情况。如灯光照明要适当,不能太强或太弱,印刷图片字迹要清晰,不要躺着看书,不可长时间看电视及打游戏机与电脑,不看三维图等。

③婴幼儿在发热、出疹、断奶时,家长应加强护理,并经常注意双眼的协调功能,观察眼位有无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