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黄芥末酱怎么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03

文章导读

芥末酱主要有蜂蜜芥末酱和柠檬芥末酱这两种,而蜂蜜芥末酱是采用蜂蜜跟芥末混合而成的,主要是用蜂蜜的口感去协调芥末的刺激性,减少芥末对肠胃的刺激,同时,蜂蜜是具有美容养颜以及缓解皮肤衰老的功效,这两者混在一起食用,价值更高,主要是用于搭配面包以及羊排海鲜等食物。

蜂蜜黄芥末酱怎么吃

口感较为甜的芥末酱常见制作2种:

1、蜂蜜芥末酱

材料: 芥末1大匙、蜂蜜1大匙。

做法:将芥末酱与蜂蜜混合调匀即可。

备注:如果不喜欢吃太重口味的芥末酱可少放一些,依自己的口味来增减均可。

用途:生菜沙拉、面包、羊排、海鲜、沙拉等食物沾酱。

蜂蜜黄芥末酱怎么吃

2、柠檬芥末酱

材料:柠檬1/2颗,黄芥末5大匙,白醋1茶匙,细砂糖1大匙,姜泥1茶匙

做法:将柠檬榨汁之后,与所有材料一起拌匀即可。

法式芥末酱的做法

法式芥末酱和其它芥末酱最大的不同是口味上的差距,如果说芥末酱辛辣容易使人感受到刺激,那么法式芥末酱的辛辣刺激足以让您流泪。

但是法式芥末酱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因其口味需要添加的香料如蜂蜜、葡萄酒、水果等而有所不同,有细滑膏状与带籽粗末状2种,适合搭配芥末酱沙拉、牛排、猪脚、烤肉、香肠,及调制美乃滋等。不同于日本芥末的“呛”,法式芥末酱带点微酸的滋味,有辣与不辣带酸味2大类,在法国就有一百多种。

蜂蜜黄芥末酱怎么吃

法国的沙拉酱汁一定会加入芥末调味,最常用法是直接当作蘸酱,佐食油炸食物非常适合。我相信你对芥末很熟悉,但是你不一定了解这种法式芥末酱。它不是你想象的辛辣刺鼻的味道,会温和很多。使用的场合也和绿芥末不太一样,一般用在各种西餐里面比较多,可以将蜂蜜芥末拌匀作为浇汁儿,也可以用芥末酱和其它材料一起拌沙拉。

法式芥末酱的材料有芥末籽、食盐、食醋和水,里面有一些芥末籽的颗粒,口感非常丰富。法式芥末酱可以用来作为凉菜尤其是肉类的蘸酱食品,比如香肠、火腿、烤肉都可以蘸着吃。味道微酸微甜,很有层次感。

法式芥末酱的营养价值:虽然这种法式芥末酱的味道没有那么辛辣,但是它仍然含有和芥末类似的营养价值,而且芥末酱的制法能够让芥末中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较大程度地被保留。除此之外,法式芥末酱还能起到解腻、让菜肴更加爽口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