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炖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06

文章导读

猪脚这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它的制作方法是比较多的,可以制作成花生炖猪脚,也可以制作成白醋炖猪脚,所以对于猪脚的做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去制作猪脚。如果花生炖猪脚的做法,一般需要将猪脚炖个1个小时才可以保证猪脚比较松软,而且可以保证猪脚更好的入味,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学习它的做法。

猪脚炖多久

猪蹄怎么炖容易烂:

1、加山楂

炖猪蹄时加点山楂进去,按照1000克猪蹄加50克山楂,可使猪蹄易烂,且味道鲜美。因为山楂中含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山楂中脂肪酶可促进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又因为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脂肪,从而帮助炖的更烂、易熟。注意,炖猪蹄加山楂的时候,干山楂冲洗一下用冷水先泡上。

2、加醋

炖煮猪蹄时,加适量醋,不仅能使骨头中的胶质分解更多的钙和磷,提高其营养价值,而且分解后的蛋白质也便于人体吸收。醋使骨头里的钙离子更容易融入汤里,更利于钙离子的吸收。而且,醋让猪蹄中的脂肪加快分解,保使饱和脂肪酸向不饱和脂肪酸转化,不仅有利于人体健康,而且能让猪蹄鲜嫩不腻;醋可以去除猪蹄的腥味;醋可以让猪蹄快点炖烂。

注意,炖猪蹄时放醋是要刚开始炖就放,如果放晚了,醋味挥发的不彻底,肉可能会有酸味的,不好吃的,影响口感。

猪脚炖多久

3、加木瓜

猪蹄和木瓜同煮易酥烂,因为木瓜含有可以分解猪脚里面蛋白质的物质,所以猪脚容易烂,并且汤香味特别,猪脚内的营养成分容易吸收。

4、火候

炖制的时候一定是开最小火,用铸铁锅炖两小时,普通锅子要炖三小时左右。小火是保证猪蹄软嫩的关键,大火会将猪蹄炖的烂不成形。

5、温水炖煮

为确保猪脚的软烂,焯过后水就不应当再见凉水,放入足够量的温水炖煮容易烂些。

6、用压力锅

建议压力锅来炖,高压锅炖猪蹄方便又快捷,也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就能享受到美味了。营养不会损失,非常利于身体吸收。高压锅又叫压力锅,用它可以将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熟得快,烂的透。普通锅,开锅最高100°,只能长时间才能炖好。

猪蹄高压锅炖多长时间:

猪脚炖多久

一般来说,把猪蹄用水冲洗干净后,倒进电高压锅中压上15—20分钟左右即可,又或是在高压锅呲气后大火15分钟、改小火10分钟,再焖20分钟。

猪蹄容易炖烂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要注意炖的时间,尤其是高压锅炖的时间,不能炖太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