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头汤可以放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03

文章导读

骨头汤最好是当餐食用完比较新鲜美味,隔餐食用营养价值以及味道就没有刚煲出来好喝 ,但是骨头汤当餐没有喝完是可以先放起来保存的,而熬好的骨头汤保存方法是冷却后放进冰箱进行保鲜,等到骨头汤凝固的时候,就可以将骨头汤放进冷冻柜保存更长时间了,但是骨头汤最好不要保存太久,尽快食用。

骨头汤可以放多久

1 熬好的骨头汤怎么保存

1、如果是刚熬好的骨头汤就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如果是吃剩下的骨头汤就再次煮沸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2、待骨头汤冻凝固后,用勺子把上面的浮油撇掉,然后把剩下的部分, 注入制冰格内,使之冻结成块。

3、最后将冻好的高汤块保存在冷冻室即可。

小贴士:

1、最好少量多格分装骨头汤,随用随取,避免反复化冻冰冻影响汤品质,加快汤的质变速度。

2、化冻后的汤是有点水油分离的,味道和营养上都比不上现煮的,若有时间最好还是现做现用的好。

3、如果只保存一两天,就直接把骨头汤加盖,放在冰箱冷藏格保存即可。

骨头汤可以放多久

2 骨头汤保存注意事项

1、如果是已经吃过的骨头汤,保存时一定要再次煮沸,以达到灭菌的效果。

2、在确定可以喝完整锅骨头汤的情况下,最好盛适量入碗,加适量的盐,不要将整锅骨头汤都放盐,因为骨头汤中的盐分更容易让骨头汤滋生细菌,从而加速骨头汤的变质。

3、如果要将汤放入冰箱冷藏,尽量装在带盖的瓷器里,这样的做法可以保存一两天。想要长期保存还是得冷冻。

4、如果没有冰箱,可以将骨头汤放在瓷器里,然后泡在凉水里,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

骨头汤可以放多久

3 骨头汤的做法

材料:筒子骨,水,葱,姜,酒。

做法: 1、将骨头洗净,入开水中焯水5分钟,煮出血水后,将骨头取出,倒掉水。 2、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再次逐根洗净,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要洗干净。 3、将骨头放在砂锅中,加入开水,再加入葱、姜、酒,用大火烧开。 2、撇去浮沫,转小火炖3小时即可。

小贴士: 1、砂锅炖骨头汤味道最好。 2、筒子骨炖骨头汤效果最好,其次是排骨。 3、事先焯水可以让汤的味道更好,不腥,颜色也更亮。 4、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加冷水,如果非要加水也应该加热开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