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粉焖茄子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20:21

文章导读

面粉的用处是非常大的,它不仅可以用来做面食,还能过和菜搭配在一起,做成色香味俱全的各种各样的菜。比如有很多人在煎带鱼的时候都喜欢在外面裹上一层面粉,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带鱼被煎糊。面粉还可以将削了皮的茄子裹起来做菜,下面就来学一学面粉焖茄子的家常做法。

面粉焖茄子的家常做法

方法一:

用料:长茄子 4根 大蒜 4至5瓣 玉米油 适量 生抽,红烧酱油,蚝油 适量 盐,白糖,昆布粉 适量

油焖茄子的做法

1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

2切好的茄子放一小勺盐拌匀腌一会儿,这样处理过的茄子不费油并且炒后颜色不会变黑。

3大蒜4至5瓣去皮用刀拍碎。

4锅内放适量玉米油5成热时下蒜粒爆香。

5茄子块沥去腌渍出的汁水,放入锅中煸透煸软。

6放入少许生抽,红烧酱油,蚝油和一勺白糖翻炒均匀,酱油和蚝油不要放太多。转中小火,稍点一点儿热水盖上锅盖焖烧一两分钟。

7开盖放入一小勺昆布粉或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8盛盘上桌开动,入口绵软鲜香,一盘不够吃啊。

面粉焖茄子的家常做法

小贴士

1、烧茄子很吃油,事先用一点盐腌一下茄子烧出来颜色漂亮不发黑并且不费油

2、长茄子很嫰的,先煸透煸软以后再放酱油等调料焖烧一会儿就熟了,不要炖很长时间影响口感

3、昆布粉是从海带中提取的天然无添加调味品,市集有售。没有可以用鸡肉粉代替。

面粉焖茄子的家常做法

方法二:

用料:茄子 土豆 油 盐 鸡精 蒜 干辣椒 生抽 耗油

油焖茄子的做法:

1茄子切条用水泡着待用。

2土豆切条。

3热锅热油,放入土豆和蒜翻炒1分钟。

4加入适量的干辣椒。

5再加入茄子,盖上盖子中小火焖2-4分钟使茄子微微脱水。

6加入生抽、耗油、盐、鸡精用勺子把茄子往下压一压,再稍微混合均匀。

7继续盖上盖子,中小火慢慢焖。焖至土豆成熟茄子全部变色即可(大概5分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