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咳嗽可以吃芋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2:57

文章导读

感冒咳嗽是比较常见的症状,那么感冒咳嗽可以吃芋头吗?其实是可以吃的,芋头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虽然它对感冒没有治疗的作用,但它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进身体早日恢复健康,感冒咳嗽的患者要多喝一些水,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就用药来对症治疗。下面了解一下感冒咳嗽的有关知识。

感冒咳嗽可以吃芋头吗

感冒咳嗽是一种气道变应性炎症,是非常常见的症状,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咳嗽的烦恼,尤其是寒冬季节,很多老人、孩子和患者连门也不敢出,大大影响了生活质量。

咳嗽的原因较为复杂,包括急性和慢性支气管炎,肺炎、呼吸道病毒或细菌感染、咳嗽变异性哮喘、上呼吸道咳嗽综合征等。由急性呼吸道感染如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引起的咳嗽通常为急性咳嗽,经过数天的抗生素治疗可很快治愈,而慢性咳嗽如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则往往反复发作而迁延不愈,严重影响病人的工作和学习,甚至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

感冒咳嗽可以吃芋头吗

就慢性咳嗽而言,咳嗽变异性哮喘比慢性支气管炎更为常见。咳嗽变异性哮喘过去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或过敏性咳嗽,是以慢性咳嗽为唯一临床症状,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但更易发生在儿童和女性,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刺激性、顽固性干咳,常常无缘无故地咳嗽不止,可持续几个月甚至数年,极易误诊为支气管炎而使用各种抗生素和止咳药物,但往往没有疗效。

感冒咳嗽可以吃芋头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还常常伴有频繁的喷嚏、流清涕和鼻塞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称为过敏性-鼻支气管炎或上呼吸道咳嗽综合征。如果咳嗽变异性哮喘得不到及时治疗往往可以发展为过敏性哮喘。因此有慢性咳嗽而长期不愈的患者,应及时去医院过敏病专科或过敏病中心进行气道反应性测定和寻找过敏原。如果确诊为咳嗽变异性哮喘,及时采取预防和抗过敏性炎症治疗可很快恢复如常。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