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湿热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7:21

文章导读

湿热是中国中医中的术语,表示人体受到外来的因素影响,体内湿气和火邪过多,影响身体脏腑的正常功能。湿热与饮食喜欢有关,生活中的很多水果蔬菜都会加重湿热的症状,比如芒果,柿子,西瓜等都会加重湿热的情况。樱桃是人们非常爱吃的水果,那么,樱桃会导致湿热吗?

樱桃湿热吗

樱桃是可以加重人体的湿热症状的,因此体内湿热的人要少吃。

什么人不能多吃樱桃?

1、上火者慎食:樱桃性质温热,正常人如果一次性过量食用可引起上火的症状。上火者是不能吃樱桃的,以免加重上火的症状。

2、体质湿热者慎食:樱桃味道甘甜性质温热,人体进食后有助湿热的作用。湿热体质者平时不能吃樱桃,以免恶化湿热的体质而危害健康。

3、阴虚热盛者慎食:樱桃味甘性温,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或肺结核等阴虚热盛者平时不能吃樱桃,以免恶化干咳少痰或痰多浓稠等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樱桃湿热吗

4、糖尿病患者少吃:樱桃味道甘甜,富含糖分,人体进食后可使血糖急速升高。糖尿病患者切勿一次性过多食用樱桃,以免使血糖骤升,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和治疗。

5、肾病患者少吃:每一百克樱桃中含有高达258毫克的钾元素,肾病患者本身水和电解质代谢功能失常而容易少尿和减少体内钾元素的排泄,如果还过多食用樱桃,势必会使血液中的钾含量升高而引发高血钾症状。

樱桃湿热吗

6、小孩少吃:小孩生长蓬勃且发育迅速,被中医学认为属于纯阳体质。纯阳体质的小孩平时一定要少吃樱桃,以免伤害自带的纯阳体质而抑制自身的生长和发育。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