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季就咳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9:33

文章导读

很多人每次到换季的时候就会咳嗽,这个症状主要发生在老人和小孩子的身上,尤其是在秋天,冬天和春天的这三个阶段最容易引起咳嗽,特别是风一吹的时候,咳嗽会明显加重,这种咳嗽不是喝一点水或者多吃一些润喉的食物能改善的,家长需要做好这些预防的工作,这样才能避免持续反反复复的咳嗽。

换季就咳嗽

宝宝为什么在换季的时候感冒咳嗽?

由于季节的变化,尤其是在春季和秋季的时候,宝宝会因为在环境过敏物质比较多的情况下,导致呼吸道黏膜被刺激,从而引发咳嗽。而又因为孩子的呼吸道黏膜比较娇嫩,在有细菌或者过敏物质的侵入时,就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一般比较常见的疾病有支气管炎、扁桃体炎以及咽喉炎等,而这些都是容易引起宝宝感冒咳嗽的。

如何预防孩子换季时出现感冒咳嗽?

一、注意温度变化。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的时候,在季节转换的时候一天温度相差会比较大,所以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增减衣服,注意做好保暖。

换季就咳嗽

二、饮食要清淡。在换季期间,要避免给孩子吃太甜或者太过刺激的食物,吃这些食物更容易让孩子咽喉部免疫力下降,就更容易被刺激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且经常吃这些食物会让孩子身体内缺乏维生素以及各种营养素,也就容易让孩子因为营养素的缺乏而导致免疫力低下,就容易被疾病侵入而出现感冒。

三、及时就医。如果孩子有出现咽喉不舒服的情况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并且治疗彻底,不能拖延,一旦拖延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导致感冒咳嗽的出现,而且还容易出现反复。

换季就咳嗽 

四、避免过敏源。由于一般在换季的时候孩子出现咳嗽大多都是接触过敏源而引发的,所以在换季期间要避免接触到容易引发咳嗽过敏源,如花粉、螨虫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