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加咳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9:31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会有感冒的经历,感冒咳嗽会十分折磨我们的身体,长时间的感冒咳嗽不仅仅会觉得有影响到呼吸,甚至还会有鼻塞,呼吸困难,大脑缺氧,咳嗽有痰的症状,感冒加上咳嗽确实很难受,所以在生活当中除了要注意吃药治疗以外,有很多的食物就不要乱吃了,比如各种辛辣油腻的食物,还有相信大料等等。

感冒加咳嗽

一、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

1、辣椒

带有辣椒的菜不要吃,否则会刺激嗓子,加重咳嗽的症状。比如水煮肉片、辣椒炒肉等等。

2、大蒜

大蒜虽然有杀菌的作用,但是它对人体刺激性很大,感冒咳嗽的人不能吃,否则会很难受。

3、咸菜类

对于感冒咳嗽的人来说,盐过多的话会导致口干,更容易引起咳嗽。所以感冒咳嗽的时候要少盐,因此咸菜是要少吃的,毕竟咸菜含盐量太高了。

4、油腻食物

感冒咳嗽时消化功能较弱,因此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比如炸肉、炸鱼等,以免消化不良。

5、梨

味甘、微酸,性凉。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解酒毒。但不宜在感冒期间生食,不少人误以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还特地买很多梨子,直接削来生吃,反而使得痰更多、咳得更严重。生梨属寒凉性,寒性感冒患者当然会咳得更严重,要炖过后才可以祛除寒性。

感冒加咳嗽

6、西瓜

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7、橘子

橘子性寒,吃了会咳的更利害。如果感冒想吃橘子,可以将整颗橘子烤热后吃。

8、番茄

西红柿的性味偏寒,体质虚弱或已感冒的人必须慎用,可以做成西红柿鸡蛋汤来吃,在感冒期间,我们可以选择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它们因富含维生素C和A,对治疗感冒有较好的效果而入选。

感冒加咳嗽

1、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