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气虚咳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9:25

文章导读

咳嗽这种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常见,有很多人咳嗽都是会久咳不止这样,如果咳嗽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就会出现肺气虚的情况,所谓的肺气虚就是患者的肺已经受到感染了,而且他们的费这个时候特别的虚弱,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必须吃一些能够健肺的药物,那么肺气虚咳嗽该怎么办呢?

肺气虚咳嗽

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肺气虚在西医里并没有这种说法,是中医的说法。出现肺气虚之后,想要有好的治疗效果,那就一起先来了解下引起肺气虚的原因。

肺气虚咳嗽

1、慢性肺部疾病

除了先天的体质因素导致之外,肺部疾病也会引起肺气虚。肺气不足的话,就会导致一直咳嗽,长时间下去,身体自然就会出现问题,肺气虚的症状就会体现。

2、抵抗力下降

长期工作没有注意到,从事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工作太过疲劳,就很容易积劳成疾,从而引起肺气虚。例如,有人出现感冒一直咳嗽也没有好转,时间长了也会导致肺气虚。如果身体感染了病毒,或者是暑热、生了一场大病等,也是很容易导致肺气虚。如果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会影响清气上升不了肺部,时间长了引起肺气虚。

肺气虚咳嗽

总体来说,人体的抵抗力一旦出现了下降,那么疾病就会入侵,疾病久治不好就会造成肺气虚的入侵。

如何调养肺气虚

肺气虚的发病和体内的内脏,都有一定的关联,所以调养的话,也不能只调养肺部,应该要整体一起调养。同时,肺气虚的患者要多注意休息,少劳动,不要过于疲劳。

要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在早晚的时候注意添加衣服,用凉水洗脸、洗鼻腔,也能增强抗寒能力。早起跑跑步,适当的锻炼身体,做做深呼吸动作。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含有高蛋白、维生素的食物。

肺气虚的食疗方

1、准备50克粳米,30克黄芪,先把黄芪加水煎煮后取汁,然后用这些药汁来煮熟,早上起来的时候空腹食用。

2、准备6只虫草,半只鸡,适量的葱、姜、食盐。把虫草和鸡肉洗干净后,加入葱、姜、食盐,然后加入清水用小火炖煮2小时后,就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