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羽毛球需要注意这3点 不然分分钟毁膝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23 17:52

平时多运动是好事,运动是营造健康生活的方式之一。平时空闲时间打打羽毛球或者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运动也会带来损伤,比如:经常打羽毛球对膝盖也有一定伤害。那么,打羽毛球

伤了膝盖,想改游泳锻炼行吗?

打羽毛球是可能会伤到膝盖的,想改为游泳也是可以的。但是游泳的姿势有很多,比如:蛙泳、自由泳等。其中,蛙泳对膝关节也是有伤害的。在蛙泳的过程中,膝关节损伤是比较常见的。在

姿势正确的前提下,可以进行自由泳。相对而言,自由泳对膝盖比较好,因为在游泳的过程中膝盖有参与活动,而且不需要承受重量。

为什么打羽毛球会伤膝盖呢?

1、动作不规范

打羽毛球的过程中,各种动作的转换是比较快的,经常需要突然启动、制动等动作的转换。若是在进行的过程中不对膝盖进行保护,是很容易导致其受伤的。在救球和起球的时候,比较容易导

致膝盖受伤。

2、超量运动、缺乏防护措施

打羽毛球时,膝盖需要频繁活动,若是膝关节长时间进行单一动作的超量运动,就很容易导致滑膜组织充血水肿,可能会导致关节积液,导致慢性无菌炎症形成(比如:滑膜退变脂肪化生)。

膝关节需要休息,不可频繁运动。

3、打球前不热身

打羽毛球前需要进行热身运动,否则容易导致膝盖受伤。在冬天,气温比较低,血液流动会比较慢,进行热身运动可以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对接下来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在运动后则需要做拉

伸,目的是缓解肌肉、关节的疼痛。

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正确的运动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为了避免膝盖受伤,需注意以下几点:

1、运动有节制

不同的人体质不同。若是业余的羽毛球爱好者,每周打羽毛球的时间不可以过多,一般不要超过4次。每次打羽毛球的时间控制早3小时之内。

2、适当佩戴防护装备

若是打完球后感觉到膝盖无力或者疼痛,需要考虑是否配戴护膝等保护膝盖的装备。对于经常有这种情况的运动者来说,有必要配戴护膝装备。虽然这样装备不治本,但是至少可以使膝盖免受

一些伤害。

3、打球前热身

上文有提及热身的重要性。热身的具体操作方法有腕踝关节热身、膝关节热身、髋关节热身等。需要注意的是热身的部位不止是膝关节。

4、常练静蹲,锻炼膝盖肌肉群

静蹲至双脚有酸胀的感觉为止,静蹲后不可坐下,需要起身慢走。在放松后,可再进行一次静蹲。

总结一下,打羽毛球伤了膝盖,原因有三个。若是想将打羽毛球改为游泳锻炼,是可以的,但是不可进行蛙泳。若是喜欢打羽毛球,但是又不想膝盖受到太大的伤害,可以尝试以上四种方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