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红烧豆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50

文章导读

豆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豆制品,豆腐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是老百姓平时不可缺少的一道家常菜,豆腐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平时可以做成红烧豆腐,做的比较简单,但是营养价值非常不错,所需要的其他的调味品也比较少,我们来看一下简单红烧豆腐的做法。

简单红烧豆腐的做法

简单红烧豆腐的做法

材料

嫩豆腐,彩椒,蒜,食用油,豆瓣酱,酱油,淀粉,洋葱(全部适量)

做法

1、豆腐切成适宜的大小。

2、蒜切片,洋葱切丝。

简单红烧豆腐的做法

3、食用油在锅内煎热,下蒜片、洋葱丝和豆瓣酱炒匀。

4、下豆腐块,并加水淹盖。

5、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继续烧10分钟,直至豆腐变成淡淡的橘红色。

6、适量地调味。

7、取一勺淀粉,放在10ml冷水中搅匀,加入沸腾的豆腐锅中轻轻搅匀,直至汤变粘稠。

8、停火,装盘。

做法二

材料

豆腐,虾仁

做法

步骤1:超市买的冷冻虾仁,虾仁洗干净后,用盐,料酒,少许酱油,淀粉腌渍10分钟这样。

步骤2:豆腐切小块,锅中底油,放点姜末爆香一下,然后倒入豆腐稍微煎一下。

步骤3:锅中加些水,倒入虾仁,加点酱油,轻轻地搅炒一下。

步骤4:大火烧开,加些盐,转成小火烧四,五分钟这样。

步骤5:汤收的差不多的时候,用淀粉勾个芡就可以了。

做法三

材料

板豆腐,鸡胸肉,荷兰豆,红泡椒,大蒜,料酒,蚝油,色拉油,老抽,食用油,盐,淀粉

简单红烧豆腐的做法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后,把刀横过来,把鸡肉拍松,切成丁,先放一勺料酒抓匀,再放一勺蚝油抓匀,最后放一勺色拉油拌匀腌制备用。豆腐切小块,荷兰豆洗净撕去筋切成两段,大蒜切片

2.锅烧热,倒油,待油温上来,放入豆腐丁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

3.锅中余油低温滑炒腌制好的鸡丁,色变白后立即盛出

4.用锅中余油煸香蒜片和泡椒

5.倒入鸡丁和豆腐,加一勺半老抽、和半小碗清水

6.煮开后,盖上盖子中火咕嘟两分钟

7.开盖倒入荷兰豆,煮一会儿,加盐和鸡丁调好味

8.出锅前倒入稍许淀粉水,转大火推匀立即关火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