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饺子皮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1:25

文章导读

提起饺子皮,大多数人都会直接把饺子皮和饺子馅挂钩,用饺子皮来包饺子馅制作成我们经常食用的饺子,其实除此之外,饺子皮还有很多特色做法。在炎热的夏季,受到气候的影响,人们的食欲有所降低,这时就需要吃一些凉拌菜来起到开胃的作用,而凉拌饺子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凉拌饺子皮的做法大全

一、凉拌饺子皮的做法一

材料:饺子皮200g,香菜2根,番茄1个,韭菜30g,黄豆芽30g,菠菜30g,韭菜30g,面筋30g、盐,蒜蓉,辣椒面,酱油,香醋,味精,红椒,十三香。

做法:

1、面筋、豆芽、菠菜入开水焯熟捞出。

2、番茄顶部划十字刀,开水烫后去皮,切丁。

3、香菜切段,红椒切段。

5、番茄泥制作:净锅透,留少许底油,下番茄丁炒制,放盐炒匀,装盘。

6、韭菜炒制:坐锅入油,烧热倒入韭菜炒制8、放盐、十三香,装碗。

凉拌饺子皮的做法大全

7、味汁调制:净锅入油,留少许底油,四成热倒入辣椒粉、蒜蓉,小火煸香。

8、待炒出辣油后出锅装碗,晾凉。倒入酱油、香醋,放盐、味精。

9、将面筋、菠菜、豆芽置盘中,上面放上香菜、红辣椒段。

10、饺子皮煮熟,捞出过凉。将饺子皮对折,摆入步骤(9)的盘中。

11、顶端放两勺自制番茄泥,炒好的韭菜放在番茄泥上,最后淋上味汁即可。

二、凉拌饺子皮的做法二

材料:饺子皮200克、黄豆芽30克、面筋30克、菠菜30克、番茄1个、韭菜30克、香菜2根、盐适量、蒜蓉适量、辣子面适量、酱油适量、香醋适量、味精适量、鲜红椒适量、十三香适量。

做法:

凉拌饺子皮的做法大全

1、饺子皮入开水煮熟,用凉开水过凉。2面筋、豆芽、菠菜入开水焯熟,捞出。

2、番茄顶部划十字刀,开水烫后去皮,切丁,香菜切段,红鲜辣椒切段。蒜切蓉。

3、番茄泥制作:净锅滑透,留少许底油,下番茄丁炒制。放盐。番茄炒匀。番茄泥装盘。

4、韭菜炒制:坐锅入油,烧热倒入韭菜炒制。放盐。放十三香,装碗。

5、味汁调制:净锅滑油,留少许底油,四成热倒入辣椒粉。倒入蒜蓉,小火煸香。辣油出锅装碗,晾凉。

6、倒入酱油。倒入香醋,放盐。放味精。面筋、菠菜、豆芽置盘中,上放香菜、红辣子段。

7、饺子皮对折,转圈摆入盘中。摆好的饺子皮。顶端放两勺自制番茄泥。炒好的韭菜放在番茄泥上。淋味汁,即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