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黄豆花生酱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32

文章导读

花生酱是采用优质花生米加工而成的,在做花生酱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其他的一些食材,比如说可以把黄豆,可以放入芝麻油,喜欢辣味的可以放入辣椒等等,花生酱的营养价值很高,它有健脾和胃的作用,而且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富含膳食纤维。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的作用。

辣椒黄豆花生酱的做法

辣椒黄豆花生酱的做法

主料:辣椒1000克

辅料:花生300克、黄豆400克、盐250克、芝麻油20克

辣椒黄豆花生酱的做法

步骤

1.准备好新鲜二荆条辣椒,去掉蒂柄,用夹干湿毛巾擦洗干净,晾干水分。

2.细细剁碎。

3.拌入食盐,腌制一晚上。

4.准备好黄豆和花生,提前洗净浸泡。

5.黄豆花生洗净,倒入电压力锅,加入冷水,没过食材,保压35分钟。

6.黄豆花生晾凉。

7.拌入食盐。

8.一点点拌入辣椒。

9.混合均匀。

10.玻璃瓶洗净,分装入瓶,瓶口倒入芝麻油,密闭封口。

11.置阴凉处存放入味即可享用。

花生酱的功效

花生酱是用优质的花生米加工制作而成的,制作完成的花生酱是一种硬韧的泥状,且有浓郁的花生香味。花生酱一般分为甜和咸两种味道,是具有营养价值的食品。花生酱特别是在西餐中应用非常的广泛。那花生酱的功效具体有哪些呢?爱吃花生酱的朋友们知道吗?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查看下文,下文会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花生酱的功效具体有哪些。

1.食用花生酱有扶正补虚、健脾和胃的功效。因为花生酱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胆固醇和维生素A。

2.食用花生酱有润肺化痰、利水消肿的功效。

辣椒黄豆花生酱的做法

3.食用花生酱有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功效

4.食用花生酱可以防治贫血萎黄、脾胃失调、咳嗽痰喘、肠燥便秘、乳汁缺乏、出血等症状的出现。而且可以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改善我们体内的营养。

5.食用花生酱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而且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