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辣椒花生酱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58

文章导读

花生酱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酱,比如说可以用来蘸面包吃,非常的美味,花生酱可以自己来制作,如果喜欢辣椒也可以放入辣椒来制作,当然也可以帮助一些其他的食材,比如说可以放入一些牛肉,这样口感会更加的好,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自制辣椒花生酱的做法。

自制辣椒花生酱的做法

自制辣椒花生酱的做法

材料

牛肉末一磅左右(80%瘦肉),花椒粉5-8oz, 干豆豉一磅水发上,干辣椒碎8-10 oz, 大洋葱一个切丁,去皮花生米半磅,花生油1磅。酱油料酒醋若干肉桂粉鸡粉生姜粉盐等备用。

自制辣椒花生酱的做法

做法

牛肉末先炒好,炒的过程中加料酒醋,水分完全去除后加泡好的豆豉,干辣椒碎,花椒粉,洋葱丁,花生米继续炒,花生米熟后加花生油,让油盖过内容物,烧开,转文火,加肉桂粉,生姜粉酱油盐,调成自己喜欢的味道,慢熬2小时以上,起锅前加鸡粉搅散放冷装瓶密封。

花生酱的功效

花生酱是用优质的花生米加工制作而成的,制作完成的花生酱是一种硬韧的泥状,且有浓郁的花生香味。花生酱一般分为甜和咸两种味道,是具有营养价值的食品。花生酱特别是在西餐中应用非常的广泛。那花生酱的功效具体有哪些呢?爱吃花生酱的朋友们知道吗?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查看下文,下文会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花生酱的功效具体有哪些。

1.食用花生酱有扶正补虚、健脾和胃的功效。因为花生酱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胆固醇和维生素A。

2.食用花生酱有润肺化痰、利水消肿的功效。

自制辣椒花生酱的做法

3.食用花生酱有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功效

4.食用花生酱可以防治贫血萎黄、脾胃失调、咳嗽痰喘、肠燥便秘、乳汁缺乏、出血等症状的出现。而且可以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改善我们体内的营养。

5.食用花生酱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而且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