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20:56

文章导读

茄子是蔬菜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因为茄子的外形和基本成分组成都和其它蔬菜有着极大的区别,但是,茄子的营养价值却非常的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等人体所必须的物质。茄子的烹饪方非常多,和其他食材搭配是比较流行的选择,下面就来看看茄子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茄子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材料:

紫菜、茄子、蒜蓉各适量,水淀粉、葱碎、红辣椒碎、盐、生抽酱油、麻油、高汤、植物油、糖、鸡精各适量。

做法:

将茄子洗净后切成1.5厘米长的段,码在盘中;紫菜用温水泡软,将泡软的紫菜撕碎,放在茄子段上,再放上蒜蓉,放入锅中蒸熟;将高汤倒入锅中烧开,加入盐、糖、鸡精、生抽酱油、麻油、水淀粉勾芡;将红辣椒碎和葱碎放在蒸好的茄子上,浇上烧开的植物油以及芡汁。

功效:

夏季是各种心脑血管、高血压、高血脂疾病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茄子和紫菜都有降低血压、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是三高人群必备的菜。

茄子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紫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紫菜不能和柿子同食,是因为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和紫菜中的蛋白质和钙盐一起生成沉淀物,这种沉淀物会刺激我们的肠胃,引发疾病。如出现恶心、便秘等症状。

紫菜不能和茶叶一起吃:

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单宁,易与紫菜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一种块状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导致便秘的产生。同样,含鞣酸过多的食材,都不宜与紫菜搭配食用。

茄子和紫菜能一起吃吗

紫菜适合与什么食物一起吃:

紫菜+鸡蛋 鸡蛋的营养成分全面而均衡,蛋白质含量极高,且易于消化吸收。紫菜与鸡蛋搭配促进维生素B12和钙质的吸收,具有补肾养血、降低血压之功效。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