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地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1:23

文章导读

提起生地麦冬,大多数人可能不清楚生地麦冬是什么东西,生地麦冬对人身体的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养阴生津,特别是对于治疗便秘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很受大家欢迎的,而且生地麦冬已经成为很多家庭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东西,那生地麦冬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生地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生地麦冬的功效

生地麦冬具有很好的功效,其中生地麦冬的功效主要有:生地麦冬味甘柔润,性偏苦寒,有着滋养胃阴,生津止渴,兼清胃热等的功效,其中可以用于胃阴虚有热之舌干口渴,胃脘疼痛,饥不欲食,呕逆,大便干结等症的治疗;生地麦冬有善养肺阴,清肺热等的功效,适用于阴虚肺燥有热的鼻燥咽干,干咳痰少、咳血,咽痛音哑等等的症状;生地麦冬有归心经、养心阴、清心热、并略具除烦安神的功效,一般可用于心阴虚有热之心烦、失眠多梦、健忘、心悸怔忡等症的治疗。

生地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生地麦冬的用法用量是什么呢?

生地麦冬的功效及作用主要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其中可用于凉心火之血热,泻脾土之湿热,止鼻中之衄热等,为凉血清热、滋阴补肾、生津止渴的要药。可是生地麦冬作为中医药材,也是有着其用法用量规定的,大家在食用期间切记注意按照其用法用量,不可随意滥用。

生地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作为中医药材的生地麦冬,其一般的用法是内服为主。其中内服的用法是采取煎汤内服的形式或者是制作成菜肴熬汤等使用;此外还有制作成丸或者散的形式服用。其中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其熬制的汤汁,对人体有着较好的食用功效。而生地麦冬的用量一般是6-12克之间,其中切记过度大量地随意滥用,否则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不良反应甚至危及身体健康。

生地麦冬具有一系列对人体很好的食用功效,其中更是含有β-谷甾醇、氨基酸、多量葡萄糖及葡萄糖甙,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能增强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功能,提高机体适应能力,有抗心律失常和扩张外周血管的作用,能提高耐缺氧能力,有降血糖作用。但是即使如此,生地麦冬还是不适合长期食用的哦。大家注意任何食物都是适量食用为好,生地麦冬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