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炎会引起胸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20:20

文章导读

胆囊炎的症状是很突出的,一般表现为胸闷,而且在急性期间会有放射性疼痛,对于胆囊炎患者需要去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并且注意日常生活饮食习惯,避免吃辛辣油腻食物,很多高脂肪食物会对胆囊炎造成加剧的反应,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甚至会导致加剧。那么,胆囊炎会引起胸痛吗?

胆囊炎会引起胸闷吗

1、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两种,胆囊内结石突然梗阻或嵌顿胆囊管导致急性胆囊炎,胆囊管扭转、狭窄和胆道蛔虫或胆道肿瘤阻塞引起的炎症为急性胆囊炎。

2、胆囊炎病情发作时,患者会持续性右上腹钝痛或不适感,会恶心、嗳气、反酸、腹胀和胃部灼热等消化不良症状;右下肩胛区疼痛;进食高脂或油腻食物后症状加重;病程长,常反复。跟严重的还会导致全身寒战,高热以及出汗。

胆囊炎会引起胸闷吗

3、如果出现急性胆囊炎,要特别注意了。反复发作会引起急性胰腺炎、右下肺炎、急性膈胸膜炎、胸腹部带状疱疹早期、急性心肌梗死和急性阑尾炎等症状。胸膜炎多由病毒或细菌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临床主要表现为胸痛、咳嗽、胸闷、气急,甚则呼吸困难。肺炎也是由于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临床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可伴胸痛或呼吸困难等。

胆囊炎会引起胸闷吗

4、出现急性胆囊炎,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引发的并发症,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胆囊炎严重的,会引起患者感觉胸闷气短,呼吸不过来。危及健康。所以做好预防非常重要,排除存在的隐患。及时就诊治疗,日常多注意卫生,避免细菌感染等,适当的运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