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精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5:30

文章导读

黄精是一种不经常使用的药材,但是在补肾益气方面,黄精几乎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对于肾脏有益之外,黄精还有很多治病的功效。一般大家都会用黄精黄芪来泡水喝,不仅可以治疗人们精血不足的情况,还可以缓解人们咳嗽痰多的症状。那么,黄精黄芪泡水喝的功效到底都有哪些呢?

黄精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精

黄精,又名老虎姜,鸡头参;根据原植物和药材性状的差异分为姜形黄精,鸡头黄精和大黄精三种,其中以姜形黄精质量最好;黄精以根茎入药,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功效。用于治疗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内热消渴,精血不足等症。

黄精泡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功效——

1. 黄精泡水能够强壮筋骨,补精气,《本草从新》中说:黄芪平补气血而润。对于老年人,适当的喝点黄精泡水,对于补气血,强壮筋骨是很有好处的;

2. 黄精具有补肾润肺的作用,对于肺虚咳嗽有一定的疗效,对于产后气血衰弱引起的咳嗽,也可以考虑服用黄精治疗;

3. 黄精有助风湿疼痛的缓解,黄精能够补诸虚,止寒热,填精髓的作用,对于风湿疼痛,痛风等疾病,适量的喝点黄精泡水,都有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

黄精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4. 黄精泡水对于高血压也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5. 黄精还能够驱虫,对于驱蛔虫有一定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阳衰阴盛之人,气滞痰湿者,都要禁服黄精,另外,胃部经常消化不良的朋友,也要慎用黄精。

黄芪

黄芪性温、味甘,入肺、脾经,具有补气固表,托毒排脓,利尿,生肌的功效。黄芪泡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作用——

1. 小便不通,可以取黄芪2钱,加水2碗,煎成一碗后,趁温热服用,即可通小便;

2. 对于酒醉后身体寒冷,身体同时出现黄黑色斑点的情况,服用黄芪泡水,有改善治疗作用;

3. 失血体虚的情况,可以喝点黄芪泡水,有助于补气血,改善体虚;

黄精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4. 有些朋友身体容易出虚汗,喝点黄芪泡水是很好的补益,古代明方玉屏风散中的三味中药就是黄芪、白术、防风。

5. 对于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也可以适量的喝一点黄芪泡水,现代研究发现,黄芪有舒张血管,加强心脏收缩的作用,有助于心血管疾病的辅助治疗。

两者并没有严格说不能配伍,长期喝的话就是养阴生津,补气健脾的功效。但是,全方来看,如果体内有湿或者阳虚型的人就不能用,因为比较滋润,容易加重湿气,引起肠胃不适如涨闷,恶心之类,或者头晕之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