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涪陵榨菜涨价 榨菜味美但也别多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8 11:18

此前有一种说法,称“吃方便面,就榨菜,喝二锅头”是消费降级的典型体现。结果,话音未落,11月1日晚间,涪陵榨菜宣布部分产品提价!

涪陵榨菜公告称,决定上调80克鲜脆菜丝(全国版、北京版)、80克原味菜片、80克鲜爽菜芯、80克鲜脆菜丝量贩、80克原味菜片量贩、80克鲜爽菜芯量贩7个单品的产品到岸价格,提价幅度约10%。价格执行已于10月29日12:00开始实施。

榨菜平常的时候我们每家每户都吃得到,但是要知道,榨菜虽然味道不错,但是也是不能多吃的。

1、损伤神经系统

榨菜是所以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主要是由于其鲜美的味道,故而榨菜有“天然味精”的称号。榨菜中含有产生鲜味的化学品,和味精相似。这些化学物质在高温烹饪的过程中,会变成焦谷氨酸钠。焦谷氨酸钠是什么?很多人都比较陌生,没有听说过这个专业名词,这是一种有毒物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神经系统。

所以,本君建议大家以后榨菜炒肉丝这道经典的菜还是不要再吃了吧。虽然说是忍痛割爱,但是为了身体健康委屈一下味蕾也是值得的!

2、导致高血压

榨菜一般配合粥大米粥一起食用,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下饭菜”。之所以被称之为“下饭菜”,是因为其中的盐含量比一般的食物要高出许多。盐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道调味品,可以说没有盐的食物是无滋无味的,甚至不会有人去吃。当然,被加成甜味食或是酸味的食物除外。

盐可以提高人的食欲,增强我们的用餐愉悦度,但是盐吃多了对身体也是有一定伤害的,并且这个伤害是不可忽视的。长期进食过多的盐分会导致血压上升,最终导致高血压。高血压被称为“三高之首”,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所以,我们万不可贪图一时方便,一时的味蕾满足,而将自己一步步带入“三高”的人群之中。在日常饮食中,要控制好食盐的摄入量。桌边的榨菜还是收起来吧,以免给自己提供“犯错”的机会。

3、引发心力衰竭

有人说:“一包小小的榨菜就能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吗?”是的,就是一包小小的榨菜造成了心力衰竭这么严重的后果。榨菜对于心脑血压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其中盐分过多会增加血管的负担。我们都知道,血管与心脏相连,血管受到的压力大了,心脏自然会受其牵连。

所以,榨菜虽小,却不可忽视其对心脏的危害。榨菜首先会刺激血管,继而刺激心脏部位,长期得不到改善,最终就会导致心力衰竭。

4、威胁肝肾健康

我们都知道,盐进入身体之后是要经过过尿液排出体外的。盐与肾脏疾病的人群研究证据进行综合分析认为,高盐膳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导致肾脏损伤,可能会加大患肾脏疾病的风险。英国“盐与健康共同行动”组织也提示食盐过多会增加肾脏疾病的风险,对于肾脏功能本来就不是很好好的人来说就更需要谨慎。

榨菜要腌制过程中还存在有大量的盐。因此对于榨菜这种高盐食的腌制型的下饭菜,我们在慑入上,都要限制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