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规律吃早饭 你肯定吃错了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4 10:43

吃好早饭好处多。老人们经常对我们说这样一句话“早上吃好,午饭吃饱,晚上吃少。”早饭对身体健康特别的重要,格外是广大的糖友朋友更要认真对待早餐,它对保持机体正常的生理状况和活动、防止低血糖、减轻胰岛素反抗及操控体重都有不错的效果。早饭的好坏对血糖水平有明显作用,科学搭配的早饭能使血糖保持在相对安稳的水平,能够防止常见于上午大概十点的低血糖反响。有专家认为,合理调配,下降早餐的血糖生成指数,针对安稳早饭后血糖乃至全天血糖都有协助。

胰岛素反抗首要体现为身体不可高效的使用葡萄糖,是糖尿病及血管病相同的发病根源。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常常不吃早饭的人比较,每日吃早饭的人发作胰岛素反抗的可能性要下降百分之三十五到百分之五十,有助于操控血糖和下降心脏病的发病率。规律吃早饭表现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饮食量,包括热量、脂肪、蛋白质等,都要相对的固定一些,不要今天吃的多,明天吃的少,这样是不好的。

培养吃早饭的规律,能够协助大家操控饥饿感,防止在一天中的其他时刻由于饥饿而吃饭太多。与那些偶然吃早饭或绝对不吃早饭的人比较,每日坚持规律吃早饭的人的肥胖症和血糖病的几率下降50%。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多见,对于这类疾病的护理是非常关键的。只有合理的饮食搭配才可以控制住血糖指数,另外还要配合一些运动,才能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

那么,哪些食物适合糖尿病患者吃?

1、生姜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生姜属于一种根茎类植物,可以食用的部分是根茎的位置。生姜的原产地是在中国,是一种保健养生的首选食材也可以入药,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身体里面的姜酮醇可以有效的促进细胞的生长,脂肪里面的细胞可以大量的吸收血液里面的葡萄糖,从而降低患者的血糖值。经常吃生姜还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功效,因此生姜在我们生活中不单是一种常用的调味品,还是很好的降糖佳品。

但是,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生姜属辛辣的食物,糖尿病患者一次不要食用太多,容易出现便秘或者痔疮的患者不要食用生姜。另外,大家一定不要吃坏掉的生姜,坏掉的生姜含有大量的黄樟素,可以导致细胞出现坏死,诱发肝癌或者食道癌的情况出现。

2、大麦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多食用一些大麦,大麦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可溶性纤维,根据大量数据研究显示,大麦里面的可溶性纤维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而且增加人们的饱腹感,有助于血糖的稳定性。

3、鲑鱼

鲑鱼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食材,鲑鱼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而且可以改善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在非乳制品里面规律是补充维生素D最好的来源。

4、豆类

大豆里面含有非常高的食物纤维,会让人产生饱腹感,还可以很好的控制身体里的血糖,降低身体的胆固醇。也是一种优质蛋白,不像红肉,豆类的脂肪含量非常的低,不容易引发心脏病。另外,各种豆类食物也是补钙的佳品,每天喝半杯豆浆,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

除了以上介绍的糖尿病患者适合吃的食材以外,患有血糖高的朋友在生活中,还有一些不可以吃的食物,例如白糖、巧克力、汽水以及各种糖制的糕点,这些都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增加胆固醇的指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